本質或潮流?2018台北車展一定要來看!

記者:Kevin Lo 版面構成/lulu 2017-12-25

兩年一度的台北國際新車大展於2017/12/30~2018/1/7熱烈開展,地點首度集合在南港展覽館的一樓和四樓,不再使用世貿展館,方便大家一次看個夠,新的展館空間規劃更寬敞,動線集中,逛起來必定爽度破表。


由於歐系進口車不斷推陳出新,價格也隨著國際匯率波動而更貼近國產車,使得2017年的進口車總量比例很可能達到45%,大幅壓縮了國產車市場,以VAG福斯奧迪集團來說,2017年度銷售總量達到23,000台,已成為TOYOTA、Mecedes-Benz之後的第三大進口車集團,其中VW、SKODA、福斯商旅皆交出漂亮的成績單,使整體銷售量超越BMW,形成一股中價位進口車的強大勢力。

國產車市場衰退主要來自TOYOTA停產了Wish以及Innova兩款重量級營業與商用車款,影響市佔比至少3%,主流的日系國產車未有強勢產品支撐,使得進口車比例快速攀升。歸咎原因,除了匯率利於進口車商的定價操作之外,消費者對於歐系車的安全配備的高度重視,也成了主要的推手。

國產車也有厲害的佳作,如LUXGEN的U5與改款的U6,都開創了科技與性能的新世代;FORD Escort這款五六十萬就可買到滿滿實用安全的中型尺碼房車,在科技進化的洪流中採取減法策略,回歸房車的本質,值得反思。不過明年最潮的新車型,鎖定在小型的SUV,如NISSAN Kicks,MITSUBISHI Eclipse Cross,HYUNDAI Kona等等,將會掀起2018年的小SUV熱潮,也許真如U5所言,第一台車就買SUV的時代就要來了。

至於進口豪車品牌在展覽中的精彩度不用我多說了,最新的科技、豪華與未來概念,將在本屆車展精銳盡出,無論你需要的是汽車的本質,或者想窺探令人驚嘆的未來,本屆車展將提供豐富的知識,愛車的你千萬不要錯過!我們也會適時地提供完整的報導與影音內容,共襄盛舉。

汽車線上網址:http://www.auto-online.com.tw
汽車線上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autoonline
汽車線上影音頻道:http://www.youtube.com/auto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