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迎接二次金融衰退的衝擊

記者:Kevin、lulu整理 2011-09-28

從2008年金融海嘯以來,全球市場正從歐美救市猛藥中緩緩復甦,不過隨著歐盟幾個會員國的嚴重赤字危機一一浮現,美國本身更因為QE2量化寬鬆政策無效,採取新的OT2扭轉操作(OT2看起來真是OTZ啊!囧..),把近期國債轉換成遠期國債,用遠水救近火,短期內雖可刺激美元回籠,卻立即造成全球資金撤退,股市再度暴跌,台股明顯跌破前低,空頭走勢更加確立,接下來想必接二連三會出現更多造成崩盤的消息出現,而使股市進入下跌的循環之中。


股市原本就是經濟活動的櫥窗,多頭空頭的循環是再正常也不過的現象,進入空頭循環時,就算該公司的體質再好,獲利表現再優,覆巢之下無完卵,股價一樣會被砍得慘兮兮。所以並不是股市指數低就代表經濟很差,別忘了股市其實都被一群金融鱷魚給牢牢掌控,不管多頭或是空頭,他們照樣有賺錢的本事。

因此奉勸小散戶們該收收心,如果有賺錢,買輛車來犒賞自己,千萬別在接下來的空頭行情搶反彈,把之前賺的錢都賠光了。藝高人膽大會放空的,也盡量減少資金部位,留多點子彈等待這波空頭走完,再進場大撿便宜貨。

說了半天好像在搞股市分析,其實只要經歷過幾次股市循環就能理解,小散戶要賺股市錢最安全的方法,絕對不是每天殺進殺出,而是耐心等待股市跌到三四千點的時候再進場,耐心放到八九千點退場,用說的很容易,能做到的少之又少。

所以,迎接金融二次衰退,該做什麼準備?很簡單,認真工作吧!小心不要被裁員最重要。有許多上市公司老闆靠賺股票的錢比本業還多,股市轉空頭之後,落袋為安,就把錢拿出來買車買房順便裁員減少公司支出,君不見今年股市高點時豪華車、豪宅多麼熱門!其實我認識的一些擅於操作股市的朋友正磨刀霍霍準備大賺接下來的多殺多行情,我則沒那麼多資金與時間可以共襄盛舉,希望他們大賺一筆之後能多花點錢買買好車,讓車商有錢賺,願意多花廣告預算給我賺,那我就謝天謝地謝謝哥哥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