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F經典傳奇系列(二):首款專屬車身碼RUF BTR 3.4

記者:Alegna 資料提供:博緒汽車 2014-02-21

(承上【RUF經典傳奇系列(一)】)相信內行的車迷都知道,RUF不只是一間以研發911車型為主的公司,更是一家德國國家認證的汽車製造商。因此在德國,只要是從RUF工廠出產的車輛,所掛的品牌與車輛資料及車身碼都是RUF專屬的。

5

而第一輛掛上RUF車身碼的車款就是RUF BTR 3.4。這輛經典的車型所採用的心臟為3.4水平對臥六缸氣冷渦輪增壓引擎。在RUF原廠的調教下可輸出374匹馬力,扭力輸出更高達將近47公斤/米。 在RUF BTR 3.4車上我們可以看到,除了強化的渦輪增壓器與大型的空冷系統之外,由RUF所研發的密齒比五速手排變速箱也是讓這輛野獸壓榨動力到極限的一項有利的武器。除此之外,這輛車也採用全手工打造,除了一般的窄車體車型之外,RUF也同時推出寬車體車型。當然,為了滿足當時不同客戶的使用取向,RUF除了製作熱血的輕量化BTR 3.4車型外,也同時製作了部份的豪華且較為舒適的車型。


5

另外在底盤部分,除了加強型的避震系統之外,RUF原廠也為BTR 3.4換上了由Speedline公司所代工製做的17吋經典輕量化輪圈。不但提升了BTR 3.4的高速穩定性,過彎的敏捷性也同時加強不少。 RUF BTR 3.4可在15.5秒輕鬆完成0-200KM加速, 此外寬體版車型的極速表現可輕鬆達到280KM/H。而窄體版車型因為風阻係數的降低,極速成績更一舉突破300KM/H大關,來到了306KM/H。當時這樣的紀錄儼然成為了各家車廠敬畏的對手。也讓RUF在同時間聲名大噪!如此的紀錄,也讓RUF BTR 3.4至今在知名的電玩遊戲當中,依舊是令人愛不釋手的隱藏版車型。

下接【RUF經典傳奇系列(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