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Red Bull King of the Rock全球鬥牛之王稱霸綠島

土耳其登上新科鬥牛王、俄羅斯勇奪首屆后冠

記者:Dean 2014-09-07

沒有退可攻,只有不斷的進攻!Red Bull King of the Rock全球總決賽首度自美國俗稱The Rock惡魔島移師海外到台灣綠島舉辦,也是首次進行女子組賽事Queen of the Rock。今年共23國41位的鬥牛精銳迎戰全球最嚴峻的一對一街頭籃球激鬥殿堂,在單敗即淘汰的賽制之下,每一戰都是背城一戰。最後由土耳其的選手Kivanc Dinler(198cm,37歲)擊敗強敵成為新科鬥牛王,並由俄羅斯的Stanislava Fedotova(175cm,27歲)脫穎而出取得首屆鬥牛后冠,今年也是此全球賽事第一次由非美國的選手封冕為王,創下空前記錄。

4

Red Bull一對一全球籃球激鬥自今年四月於各國開打,共26國5,695 鬥牛高手報名挑戰,最後由23國共41位選手來到全球總決賽的最高殿堂一戰高下。King of the Rock男子組最後一輪昰兩位小前鋒一對一廝鬥,前半段巴拿馬選手Orlando Ortega (198公分、33歲)的防守難以突破,雙方陷入膠著,但後來土耳其選手Kivanc Dinler技高一籌,以參加過三年一對一賽事的經驗成功反制對方切入後便拉開比數,以11比4力剋對手,榮登2014年新科鬥牛王。


4

來自俄羅斯的Stanislava Fedotova雖第一次參加一對一籃球賽,卻展現強勁的攻守策略和堅強心志及體能,以13比4技壓香港代表卓婷(167公分,25歲)摘下首屆Queen of the Rock后冠。今年賽事格外精彩刺激,上屆冠軍Terron Williams在第二輪慘遭喬治亞Vakhtang Kadaria壓制挑戰衛冕失敗,中止美國五連霸的美夢。


4

新科鬥牛王Kivans Dinler賽後表示一對一不像三對三或五對五,體能強壯很重要但全方位平衡並截長補短才是致勝關鍵,如美國選手個個高大壯猛但也都不是今天的贏家。賽前Kivans接受訪問時才說他首次造訪台灣之後很喜歡台灣豐富的人情味和風景,很想搬來台灣,今晚奪得冠軍更覺得台灣是他的幸運之地,迫不及待要和家人分享榮耀。


4

俄羅斯Stanislava Fedotova平常是位家庭主婦,她表示從學生時期擔任校隊的得分後衛,今年是他首次參加一對一的街頭籃球賽,一路從城市預賽道拿到全球后冠是趟不可思議的旅程,也是對她莫大的鼓舞,今晚她非常享受與不同對手激戰,覺得自己有打出該有的節奏,也贏在全力防堵對方進攻的策略奏效。

NBA金州勇士隊Harrison Barnes今天也全程在場邊觀戰並擔任頒獎嘉賓,賽後他表示:「要在全球一對一街頭籃球比賽中奪冠是相當困難的,對戰的經驗很重要之外,要知道自己的長處在哪邊,並且專注訓練、加強自己的專長,要堅持相信自己擅長的球風與技巧並加以訓練。」身為首位造訪綠島的NBA球星,他表示相當喜愛台東綠島的風景,並覺得決賽場地的歷史人文相當特別有意義。今晚近400人齊聚綠島人權文化園區,場上選手的汗水與球鞋摩擦球場的刮嚓聲,一波波的牽動著場邊觀戰人群的情緒,其一對一籃球激鬥的自由、力量、堅強意志的運動精神展露無疑,在全場驚呼連連的關注下,為全球一對一街頭籃球運動史刻下劃時代的歷史足跡。


5

3
台灣選手訪談參考資料:
古人傑(198公分,22歲,2012-2013台灣區冠軍): 今年第二輪對上今年新科冠軍Kivans Dinler時以8比12落敗,他表示對手打球經歷遠比他豐富,一對一的技巧純熟且近距離投射很準,輸的心服口服。
劉丁維(183公分,22歲,2014台灣區男子冠軍): 賽後表示這是他第一次打全球總決賽,他很榮幸能參與其中,遇到體型高壯的對手賽中身體碰撞感到巨大的壓力,自己也緊張亂了節奏,比賽後半段更體認到體力快速下滑,下次挑戰一對一要更增強體能和心智強度備戰。
楊雅惠(170公分,25歲,2014台灣區女子冠軍): 賽後表示全球總決賽是一個很特別的經驗,她很喜歡在這個場上打球的感覺,首輪遇上西班牙選手Patricia Marcos時沒能把自己最佳狀態展現出來,比賽的五分鐘過的比想像中要快,基本的上籃跟出手沒有把握好,也激勵她回去要再多練習基本功。
孫潔萍(170公分,31歲,台灣外卡代表)在第二輪對上俄羅斯Stanislava,8比16落敗。他表示他和對方一開始都在打心理戰術試探對方,她採取策略是近身攻擊,但是Stanislava防守滴水不漏,她自己也忘記應可轉發揮他擅長的中距離射投,對手近攻得分後開始拖延戰術也讓自己亂了陣腳,街頭籃球有比較多身體碰觸,笑著說自己應該要打得更狠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