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忘車主救星! NISSAN將把後座檢查提醒功能列為美國市場四門車款標配

記者:haya 2018-08-06

相信不少開車族平常用車一定有這樣的經驗,那就是上車時將東西隨手一放到後座後,等到達目的地把車停好後就直接拍拍屁股走人忘記將東西拿下車,有些東西又剛好不適合久置於車內,例如食物擺過夜或經太陽曬會發臭。更有甚者就是把小孩或嬰兒忘記帶下車(台灣好像三不五時就有這樣的新聞)導致一些嚴重後果。

4

為了避免這類因為車主粗心所造成的麻煩甚至是意外,NISSAN準備將後座檢查提醒功能( Rear Door Alert,RDA)普遍標配於旗下車款上。RDA最早是由兩位身為人母的女性工程師所研發,當車主離開車子時,車輛就會發出喇叭聲來提醒車主去檢查後座。

兩位工程師之一的Mendoza表示,會有研發這個功能的想法是因為她有次把一鍋千層麵忘在車子後座過了一夜,之後即使她將麵拿走車上殘留的味道也持續了好幾天,這也令她意識到,如果她是把更重要的東西(或小孩)忘記帶下車後果就更不堪設想。

3
目前在2018年式的NISSAN Pathfinder上就配備RDA系統,當後車門在車輛行駛之前與之後有開啟和關閉的動作的話,系統就會開始進行一連串的提醒動作,首先會在儀錶的行車資訊顯示幕上顯示訊息,如果駕駛者還是沒注意就熄火、離開車子、鎖門的話,系統就會再發出喇叭聲來進一步提醒。對於不少有習慣性健忘的車主來說,是相當貼心的功能(當然,你也可以暫時或永久性關閉此功能)。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