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HELIN榮獲美國波音飛機公司「年度最佳供應商」殊榮

記者:Dean 2015-05-05

MICHELIN集團旗下航空輪胎部門所生產的「飛機胎」產品,憑藉著優異的產品競爭優勢,日前由全球最大的商用飛機與軍用戰機製造大廠─美國波音公司(BOEING),評選為「年度最佳供應商(Supplier of the Year)」,在該公司所進行內部評鑑中涵蓋的電子/液壓裝置/機械等各個評選項目類別,從中選出各領域供應商的佼佼者,始能成為「年度最佳供應商」夥伴,進一步深化雙方的合作範圍。

4

而此一榮銜象徵了MICHELIN所產製的飛機輪胎產品獲得顧客高度肯定與認可,作為世界上最大的航太科技領導企業,波音公司(BOEING)所認證的「年度最佳供應商」,除了充分展現廠商自身強大的研發實力之外,產品必須具備卓越的品質更是首要條件,MICHELIN獲得這項殊榮可謂實至名歸!

今年4月15日,美國波音公司在美國維吉尼亞州Chantilly市舉行的頒獎典禮上,MICHELIN集團憑藉著與波音公司多年來的合作過程中,展現出令人激賞的傑出表現,與另外13家公司以及1所大學共同接受了「年度最佳供應商(Supplier of the Year)」這項殊榮。對此美國波音公司表示,「年度最佳供應商」獎項代表了這是對MICHELIN飛機胎產品的出色表現授予再次認可,表彰在這項產品或行業類別中,特別出類拔萃的的合作供應商。而MICHELIN同時還獲頒了「波音公司績效卓越獎(Boeing Performance Excellence Award) 」,堪稱是美國波音公司所合作的供應商夥伴 中,數一數二貢獻卓著的績優廠商。

MICHELIN集團與波音公司之間的合作範圍,覆蓋了相當高比例的波音旗下廣體客機之產品線,包括全球銷量最佳的波音737、在廣大乘客中具備極高知名度的波音777、最新款的波音787 Dreamliner,以及軍事產品的領域。有鑑於此,MICHELIN為顧客精心研發出融合先進Radial NZG(Near Zero Growth)Technology技術的新世代飛機專用輻射層輪胎,其全方位的卓越性能更是完美體現了MICHELIN Total Performance概念精髓,這項技術不僅有效減輕輻射層飛機輪胎的重量,其涵蓋優異的高承載能力及出色的散熱效率,讓體型龐大、動輒數百噸重的飛機,在急速起飛和降落的過程中,擁有絕對的安全性和可靠耐用度。對照相同規格尺寸以尼龍材質為主的輻射層飛機胎,MICHELIN Radial NZG Technology技術不只讓輪胎更輕、承載更高、使用壽命也更長,能夠為飛機額外提供高達30%的降落次數,同時提升了當飛機降落時因異物可能導致胎體損傷的抵禦能力,進而降低預期之外的維護成本,並增強了輪胎的承載能力。

波音公司早在1995年,便在B777機型上開始採用了由MICHELIN率先開發的先進輻射層技術輪胎,隨後逐步拓展到所有長程航線的廣體客機機隊,未來最新款的波音787-9機型,也將同步搭載應用NZG(Near Zero Growth)技術的新一代輻射層飛機輪胎。對此波音公司供應商管理部門主管Kent Fisher先生表示:「我們在2014年取得的成績,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供應鏈協力夥伴們的強勁表現!縱觀各條業務線,我們面臨的競爭日益加劇,而為了繼續在市場上保持領先,我們需要和MICHELIN如此堅強的供應商夥伴持續維持緊密合作關係,因為他們深知創造可持續的競爭優勢是多麼重要,並且能夠提供滿足甚至超出客戶所期望的優質產品、完善服務以及後勤支持」。

今年「年度最佳供應商」的獲獎廠商,是從波音在全球47個國家、逾13000家供應商中脫穎而出的佼佼者,評選的基準更是涵蓋了嚴格的績效標準,考察產品和服務品質、交付表現、環保成本、客戶服務以及技術專業性等多個面向,而透過將上述這些環節加以精密整合所展現出的強大競爭優勢,正是MICHELIN之所以能夠獲得波音公司青睞、最終雀屏中選的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