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安全 NISSAN研發智能後視鏡技術

記者:Dean 2014-04-14

駕駛從車內看正後方的後視鏡,通常都會被車輛的設計或者後座高大的乘客檔到後方視野,Nissan為了要減低駕駛者後方視野死角以及清晰的後方路況,特地研發出智能後視競技術,並且首次在紐約車展中展出,這項技術會率先運用在賽事中的賽車,之後才會導入市售量產車。

4

傳統車內後視鏡透過鏡子反射,讓駕駛者能得知車輛後方狀況,不過透過反射往往後會因為後座乘客或者車輛車體結構有所遮蔽,Nissan為了要降低後方死角,特地研發利用車尾後鏡頭,加上車內的LCD顯示器清楚提供駕駛者後方狀態。但也沒有設去原有傳統後視鏡功能,駕駛者能利用開關自由切換是否要啟動智能後視鏡。


4

高分辨率攝像鏡頭提供後方清晰視野,駕駛不再會被C柱或者後座乘客所擋住,後方所有狀況一覽無遺。智能後視鏡也能分辨下雨、下雪、黎明、黃昏等狀態適時調整鏡頭,達到一個非常清晰、清楚的畫面。Nissan目前計畫會先搭仔在ZEDO耐久賽賽車上以及Nismo賽車上,當技術純熟後就會下放到Nissan市售車款上。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