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ATRAN發表世界首座電動車無線充電座

電動車充電不用線?!

記者:Ray 2010-08-01

現階段的科技已經進入所謂的無線時代,而雲端運算技術可說是勢在必行。不過當開著所謂的電動車款,卻還是得受限於Plug-In技術需要被有線的充電器材給羈絆,這似乎不太合乎高科技的邏輯。不用怕,來自美國維吉妮亞州(Virginaia)的EVATRAN,日前於美國矽谷聖荷西(San Jose)發表了世界首座無線電動車充電座。

5

這具充電座被稱為「Plugless Power」。其操作原理是利用具備磁性的線圈,在感應到電動車停到正確的充電位置後,Plugless Power便會利用強力電磁線圈來為電動車或是Plug-In油電混合車充電。


5

不過目前EVATRAN的Plugless Power還存在幾個問題:首先是電磁感應充電目前只能進行至百分之八十,同時也意味著付費者可能多付了百分之二十的費用;同時EVATRAN的充電座也不便宜,一具要價三千八百美元,同時還得外加五百美元的安裝費用。不過由於美國政府補助兩千美元,這具EVATRAN Plugless Power充電座價錢還算合理。而上市期間預估為2011年四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