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 Good Design獎落VANDENBRINK GTO

來自荷蘭的超跑廠

記者:Ray 2009-01-09

自1950年開始,每年Good Design都會選出在汽車設計方面有著創新以及絕佳美感的車款,這是在汽車設計界頗具歷史以及影響力的獎項。今年Good Design獎項由來自荷蘭的超跑製造商VANDENBRINK獲得,以2008年的超跑GTO得到此項殊榮。

5

這部超跑看來是否有點眼熟?沒錯!VANDENBRINK GTO是以FERRARI 599為基礎,由VANDENBRINK重新設計外觀,並且用上同樣來自FERRARI的V12 6.0以及6.3公升引擎,型號分別為599GTO和630 GTO,前者可輸出馬力為611hp,後者則是可輸出高達750hp。看來這部在造型上經典的超跑,實力亦不容小覷。


5

這部超跑比起FERRARI 599要更輕上180kg,當然代價不便宜,一部630 GTO要價高達993,000美金。截至目前為只, VANDENBRINK GTO僅出產了5部。獲得此殊榮的Michiel van den Brink表示:這對我們來說可真的是一項至高的榮譽,在汽車設計界裡可以與Walter de’Silva擁有相同的地位,身為一家頂尖的超跑製作廠商,我們覺得非常榮耀,特別是對於我們這樣一個年輕的設計工作室。

來自荷蘭的VANDENBRINK,擅常利用頂尖的超跑底盤創作出屬於自己風格的車款,這些車款包括了FERRARI 599、AUDI R8、SPYKER C8 Spyder、CHEVROLET Coevette Z06等,同時他們也專精於電子動力概念車的研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