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DA Kaan電能動力賽車

新世紀、新思維的超級概念

記者:Ray 2008-11-09

這應該不能算是一部概念車,尤其是其天馬行空的造型和想像。一群來自Design LA的設計師,設計了這部以電能為動力的賽車,這看來就像是活脫從卡通裡走出來的賽車。

5

名為Kaan(日文:還)的概念車,其主要構想來自於2025年加州的高速公路上將會多了一個車道,其上會鋪上一層能提供電能的構造,讓這些在未來會出現的車款能夠行駛於這一類型的公路上。而MAZDA將會為Kaan裝上特殊的輪胎,讓這部使用電能為動力的車款能以極速250mph行駛,並且不會排放任何有害氣體。


Kaan只能提供單人座駕,不過既然是賽車,一個車隊總車數則為30部,並且能同時於賽車跑道上較勁。而此類型的賽車被稱作為E1 Race。

Kaan的設計概念是來自於現今的電能動力車以及自然中所存在的物質。Kaan的駕駛艙被其閃亮的電能動力輪胎所圍繞,還有先進的空氣力學概念以及設計。似膠囊般的駕駛艙能保護駕駛人在安全的環境下駕駛此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