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W】邁入「七」世代,七速DSG要提供更佳傳動效率

記者:haya 2007-12-25

剛上市時其觀念與技術之新令車壇人士眼睛為之一亮的DSG(Direct Shift Gearbox)變速箱,到目前為止已經累積搭載於一百萬輛車之上,現在DSG再上一層樓,從原本只有六速再增加七速新機體。


DSG變速系統在VW/AUDI車系中出現之後,就一直被視為車款中更高傳動效率、等級較高、更運動化的代名詞,在各車款中的搭載比例也日益增高,例如小型休旅Touran車系的搭載比率達到25%。這具新開發的七速變速箱有二個主要特色,首先,它是第一個採取前橫置方式的DSG,另外,它也是首次使用乾式離合器,讓動力傳輸效率有更上一層樓的提升,其最大扭力承受能力也提高至250牛頓米。

這具新DSG將首先搭載於Golf與Golf Plus 1.4TSI及1.9TDI引擎車款(加價1750歐元起),搭載七速DSG車款也均配備上坡起步輔助系統。1.4TSI車款過去只有手排變速箱設定,現在多了七速DSG可說是如虎添翼;而原本就具有油耗經濟性的1.9TDI柴油車款搭載七速DSG就更能為車主省下一筆油錢,Golf/Golf Plus 1.9TDI七速DSG每一百公里油耗比六速DSG節省0.7升的油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