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利司通推出失壓續跑胎DRIVEGUARD、頂級休旅胎ALENZA系列

記者:Alegna 2017-03-09

普利司通在台灣全新發表失壓續跑胎DRIVEGUARD,以及專為頂級SUV提供的旗艦休旅胎ALENZA。其中DRIVEGUARD系列採用第三代RFT技術,除了可於0胎壓的狀況下以80km/h的速度持續行駛80km,並且改善了傳統失壓續跑胎為人詬病的舒適性,更重要的是,所供應尺寸首次泛及一般平價車款而非獨厚豪華車,因此售價也更親民;至於ALENZA訴求頂級舒適性和安靜度,同時還強調溼地抓地力更好的特性,並且擁有磨耗壽命更強的優點。

失壓續跑胎DRIVEGUARD

4
▲DRIVEGUARD系列除了是符合ISO標準的RFT輪胎,受到穿刺失去胎壓依然可繼續行駛,而且供應的規格涵蓋市面上的多數轎車與休旅車,並標榜平實價格。

過去的失壓續跑胎(Run-Flat Tyre)都是高價車款專屬配備,不僅規格尺寸較大,價格也相當高昂,而且有偏硬彈跳的缺點。本次普利司通所推出的DRIVEGUARD,則首度為一般休旅車和轎車設計同等安全設計的輪胎,裝著範圍自15吋至18吋不等。DRIVEGUARD標榜平實的價格,並且解決了傳統失壓續跑胎最大的致命傷,也就是舒適性。

DRIVEGUARD透過胎肩封閉式花紋和連續條型花紋設計,減輕了胎肩異常磨損,接地壓力更平均,使用壽命更長。
▲DRIVEGUARD透過胎肩封閉式花紋和連續條型花紋設計,減輕了胎肩異常磨損,接地壓力更平均,使用壽命更長。
以往失壓續跑胎會有舒適度不足的問題,是因為設計上為了提供胎邊更強韌的支撐而有所妥協;常而普利司通第三代RFT技術已針對此缺陷加以改良,透過冷卻鰭片、奈米專業科技胎邊補強橡膠技術,讓它在傳統RFT輪胎保留堅韌胎邊和優異失壓行駛性能的同時,加強輪胎散熱的效果與輕量化設計,使得舒適性能夠得以提昇。


4
▲普利司通認為輪胎膠塊散熱設計的控制攸關RFT胎舒適性與受到穿刺後耐久性的關鍵,DRIVEGUARD特別針對此處加以改良。

此外,DRIVEGUARD的耐磨性和溼地抓地力也是它的重點,透過胎肩封閉式花紋和連續條型花紋設計,減輕了胎肩異常磨損,還透過優化過的接地面積設計,讓輪胎接地壓力更平均,最終也延長了使用壽命。DRIVEGUARD採用不對稱花紋設計,並以矽元素和奈米科技胎面膠的獨家配方,提高排水性和溼地抓地力,而成為符合各種需求的安全輪胎。

DRIVEGUARD採用第三代RFT技術,即使胎壓為0,依然可維持正常胎圓狀態,並於80km/h的速度持續行駛80km(即ISO認證之RFT標準),且可正常操駕轉向。
▲DRIVEGUARD採用第三代RFT技術,即使胎壓為0,依然可維持正常胎圓狀態,並於80km/h的速度持續行駛80km(即ISO認證之RFT標準),且可正常操駕轉向。
3


頂級休旅胎ALENZA

4

專為頂級SUV量身設計旗艦輪胎ALENZA,具備頂級舒適與靜肅性、提升濕地性能(操控+煞車)、優越的磨耗壽命三大特點。由於新花紋與配方的改良,新花紋及膠料能平衡輪胎和道路的接觸面,減少振動,進而減低輪胎噪音。

3
而在濕抓性能上,透過優化直列花紋邊緣處的圓滑度,除了達到提升輪胎中心的接地壓力,提高抓地力外,更強化溼地的抓地力。同時,花紋端圓弧化可防止花紋塊捲入,煞車時壓力平均分佈,讓輪胎接地面積更大,煞車距離較以往商品縮短5%。
ALENZA花紋端圓弧化可防止花紋塊捲入,煞車時壓力平均分佈,讓輪胎接地面積更大,煞車距離較以往商品縮短5%。
▲ALENZA花紋端圓弧化可防止花紋塊捲入,煞車時壓力平均分佈,讓輪胎接地面積更大,煞車距離較以往商品縮短5%。
普利司通還針對不同氣候與溫度的輪胎磨耗差異進行改良,使接地壓力分佈變得平均,減少胎面磨耗,提升磨耗壽命1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