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專屬改裝品牌AS Sport

記者:Dean 2013-10-24

在日本成立時間很短,卻快速打出響亮名號的AS Sport改裝品牌,成功的秘訣在於產品精密度、客製化要求以及專屬Audi改裝部品的尊榮感。這次日本AS Sport社長星名 功一先生造訪台灣,很榮幸能親身與社長交流,談談他是如何在百家爭鳴的日本改裝市場中快速崛起。

4

AS Sport成立於日本神奈川,是一家新新崛起的改裝品牌,特有產品力的散播下,在日改眾多改裝品牌市場中,快速成長與茁壯,算是後起之秀的改裝品牌。AS Sport目前只針對Audi車系做改裝部品升級,讓Audi車主能享有尊榮感,不像別的品牌為了圖利,一次就針對各種廠牌車款推出相容套件,獨特性是AS Sport可以快速成長的因素之一。


4
▲AS Sport目前只針對Audi車系做改裝部品升級,讓Audi車主能享有尊榮感。

另外,AS Sport的改裝套件講究精密度,只要出自於他們之手的外觀空力套件,在組裝的過程中完全百分之百直接安裝,絕對不會出現安裝時還要修改角度才能百分之百密合的問題。同時,消費者如果想要在空力套件上加入自己的巧思,AS Sport很樂意做客製化修改,但從訂貨到拿到會有較長的等待時間。


4
▲社長對於產品要求嚴肅,但私底下就像愛車的男人一樣,有一套自己對車的看法。

AS Sport針對Audi車系有一系列的改裝套件,外觀有前保桿、前下巴、側裙、後保桿、後下巴及尾翼,材質上有玻璃纖維以及碳纖維讓消費者選擇。內裝目前只推換檔撥片以及置杯架做更換,換檔撥片面積加大、碳纖維材質,置杯架同樣使用碳纖維材質製作。


4
▲外觀套件有推出整支保桿更換或者加上下巴,也可以接受消費者的客製化要求更改。

除外觀空力套件與內裝小飾品外,AS Sport產品主力放在Audi煞車來令片與排氣管。社長表示,Audi原廠來令片粉塵太多讓車主很困擾,所以AS Sport推出兩個等級的來令片,初階版本制動力與原廠相同,但粉塵可以減少80%,高階版本制動力加強,粉塵降低20%。排氣管是另一項主推產品,最大特色在於接受消費者客製化要求,能對排氣管聲浪、回壓大小、造型特別修改,甚至因應不同法規要求,不同國家推出不同對應排氣管。


4
▲排氣管也採客製化定做,並且能依照各國法規做聲浪的修改。

有機會能與AS Sport社長面對面接觸,社長表示,當初會創立AS Sport是因為他自己擁有一輛Audi TT-S,在他喜歡速度的個性下不斷為自己愛車做升級,但所有升級都必須要有實質功效,慢慢地就從自己愛車中玩出心得,轉而創立自己的AS Sport品牌。我也好奇的問社長,那之後會針對引擎推出改裝套件嗎?社長說其實動力部分一直都有在做研發,不過動力考量的因素較多,除了耐用度外保固問題占最大問題,消費者很怕因為改變動力後喪失原廠保固,所以這方面還在評估當中。

AS Sport快速在日本崛起後,在台灣詢問度日漸增高,台灣代理商也釋出與日本當地相同售價表示誠意。目前AS Sport改裝部品採訂購下單,空力套件大型部品從日本運送到消費者手上需要一個到一個半月的時間,內裝部品、來令片時間大概三個禮拜左右,但我相信以AS Sport產品水準,在長的等待都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