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朋友相挺 Heico Sportiv推出Volvo V40 Pirelli特式版

記者:Max 2013-05-16

改裝界有一句名言叫百改胎為先,意即輪胎的升級是最快最好入門的品項了。因此輪胎廠與改裝廠間的合作自當是相當密切了。向來以改裝VOLVO車系聞名的Heico Sportiv這次為了好夥伴Pirelli 50周年慶推出了聯名特仕車,除了加裝多種空力套件外,馬力也增加50匹,厲害的是這項改裝在部分地區還受到原廠認可,享有原廠保固喔。

4

原廠首波流出的照片是以V40 T3為基礎所進行的改裝,經過晶片改寫後把這顆1.6L渦輪增壓引擎的最大馬力由原本的150匹增加到200匹,扭力峰值也從240Nm增加到300Nm。此舉將原本8.8秒的0~100km/h加速成績推進至7.9秒。極速也從210km/h變成230km/h。然而改裝最擔心的就是保固問題,Heico Sportiv表示購買這項改裝套件的車主享有60個月的保固,當然如果你是新車就拿來改的人則在部分地區享有新車原廠的延長保固。

除了動力增加外,為了提升操控性車身高度也將低30mm。此外前後保桿處都加裝新的導流翼,並採用更為輕巧的材質。但向來注重安全的VOLVO連改裝廠都得遵守這項規定。除了通過撞擊測試外,Heico Sportiv表示採用這項新材質保桿的車輛所有的安全防護配備均能正常作動,不會影響原有的安全性。


4

內裝的部分除了有Pirelli的小銘牌外,如踏板、手煞車拉柄、方向盤等部品均使用Heico Sportiv的套件。雖然這台是T3版,但Heico Sportiv也說這套件其實也對應其他版本的V40。

如果你注意的照片上黑車後方還有一台綠車,別以為他是路人走錯攝影棚的。事實上他是VOLVO 2013 年公路賽車的版本。之所所以是綠色是因為他們將訴求所謂的綠色賽事。因此這台賽車將是第一台已V40 D5為主體的公路賽車。經過改裝後這台柴油車將擁有300匹以上的馬力表現喔!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