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軟要硬用iPhone一指搞定! KW DDC ECU電子控制可調式懸吊

記者:haya 2012-02-15

由APPLE iPhone帶頭所引領的智慧型手機風潮越來越夯,手機功能也越來越多元豐富,現在甚至可以用iPhone來改變車子懸吊的軟硬了。德國改裝廠KW最近推出的DDC ECU(Dynamic Damping Control Electronic Control )電子控制可調式圈簧懸吊就可以透過iPhone來進行調整。

5

這套懸吊系統本身提供「舒適」、「運動化」與「運動化+」三種模式,駕駛者可在車上自由切換調整,感受截然不同的懸吊特性。更有趣的是,有iPhone手機的車主只要先在App Store先免費下載好專用軟體並選購外加於懸吊上的控制模組,就可以透過iPhone對前後懸吊做個別的避震器軟硬調整,而且軟硬的調整範圍(顯示0-100)比預設的三種模式還大還自由。程式並提供了五組設定記憶功能方便車主喜好的懸吊設定特性。甚至還可以e-mail給其他朋友,或是交換跑不同場地所適合的設定,對於喜歡玩車的族群來說更增添了相互交流的額外好處。


5

這套DDC ECU電子懸吊目前提供對應VW Golf五、六代、VW Scirocco、AUDI A3、A4、A5、A6(包含S-Line車型)、BMW E90(包括M3)與M-BENZ SLS AMG等車款,之後將會陸續增加對應其他車款版本,也會開發Android版本的專用程式。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