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ZUKI新SWIFT空力套件組

記者:文/喬治、圖/Dean、lulu整理、採訪協力/東曜科技 2011-12-12

SUZUKI Swift!這個曾經在國內銷售盛及一世的車款,憑著歐化風格的車身設計,著實吸引著眾多的小型車買家,當然也造成其改裝周邊商品的熱絡景象。隨著某些商場上的因素,讓SUZUKI退出了國產車市場,不過,新Swift仍以原裝進口之姿引進台灣,雖然車價並未有大幅的調漲,不過交車數量實不是以往國產化年代可以比擬的,當然也間接影響了新Swift的改裝周邊開發。

5

雖是如此,國內仍是有改裝店家肯投入心血、經費在這樣艱困的市場之中,東曜科技即是一例子,雖然其本業為LED產業,不過在投資方有興趣有意願下,有計畫的踏入車輛改裝組件的行業。


5
▲免拆前保桿即可將New Swift N-1前擾流板直接套在前保桿下緣,且保留了霧燈座的存在。

SUZUKI新Swift的空力套件,算是東曜科技涉足車輛改裝的首發之作。其針對年輕族群購車,偏好個性化及獨創性、活潑有朝氣、敢與眾不同的傾向,尤其是在外觀造型的設計上,更是有著嚴格的標準。

3


5
▲小ㄇ型的後擾流尾翼採黏貼的方式固定在尾門的小擾流板上。

東曜科技所開發的New Swift N-1空力套件,皆按照原廠規範來設計,讓安裝New Swift N-1空力套件時,不必另外在鈑件上攻鑽新的螺絲孔、也不會破壞原有鈑件的完整性,只需沿用原廠鈑件預留的螺絲孔洞即可安裝完成。


5
▲後保桿擾流板為雙色的設計,除了擴散板採黑色塗裝外,其餘皆與車身同色,且保留了中置霧燈。

且New Swift N-1空力套件,在安裝後仍維持車輛登記時的規格,不會超出原車所登記的尺寸,所以車主在五年後的驗車,可直接送驗不必再改回原車式樣。東曜科計的New Swift N-1享有與新車一樣享的3年6萬公里保固條件,保固條件為,保固期內正常使用無意外碰撞,負責維修或更換衣切所需費用。

3


5
▲空力套件的固定皆採用車輛原來的孔體,不必額外攻鑽新的孔洞。

近年來小型車市場已經逐漸走向年輕化、個性化,除了原廠產品特色外,車主更需要注入獨創性的產品魅力,來強化或延續產品的生命週期。據消費者市調結果顯示,車子的”外觀造型”是表現個性化最重要的DNA元素,而東曜科計的空力套件,正是擁有最佳個性化的代表之一。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