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時捷車隊於羅馬古城激戰後排名躍升第二

記者:Alegna 2022-04-18

TAG Heuer Porsche Formula E車隊日前在永恆之城羅馬舉行的ABB FIA電動方程式賽事中表現傑出,André Lotterer 和 Pascal Wehrlein 在正式比賽中為車隊奪下更多有利的積分。在激烈的第 5 回合賽事中,André Lotterer在Circuito Cittadino dell'EUR 賽道保持領先位置一段時間,獲得了第四名。Pascal Wehrlein則以第六名完賽。

4

在排位賽中,André Lotterer表現優異,取得了在電動方程式賽程史上最長的 3.38 公里賽道上,第三名位置起跑的優勢,他駕駛著保時捷 99X Electric 追上領先車隊的步伐。受到這場賽事設定每次開啟長達8分鐘的攻擊模式影響,André Lotterer 因此一度落後至第四名,但隨後設法攀升至第二名。而當比賽還剩 12 分鐘時,他以驚人的超車動作一舉搶得領先位置,並長時間佔據領先位置。然而,卻因安全車上場而失去了領先位置,不得不在賽事重啟時讓對手超越,使他無法再以有利的位置追上領先車輛。他的隊友 Pascal Wehrlein 以第七位起跑,經過多次激烈角逐領先車手,最終以第六位結束比賽。

在電動方程式賽車系列的車手積分榜中,André Lotterer 在完成16回合賽事中的5回合後,以積分43分位居車手排名第六名, Pascal Wehrlein 則以 1 秒之差位居第七名。在車隊積分榜上,TAG Heuer Porsche Formula E車隊以積分 85 分躍升至第二名。

電動方程式賽事總監 Florian Modlinger 表示:「在強而有力的排位賽表現後,這並不是我們所期待的結果。我們在比賽中順利起跑,並且一路向前挺進,André 甚至一度取得領先。他設法擺脫了後面的對手,但安全車的出現卻打壞了節奏,導致再重新起跑後, André 錯失了領先優勢。而在那之後又一次的安全車出場,導致我們在最後階段已無力回天。而對 Pascal 而言,這無疑是一場艱辛的賽事,在領先的車陣後方角逐纏鬥著。儘管我們獲得了 20 分的積分,車隊排名也有所提升,但我們對這場比賽並不完全滿意,我們的成績絕對不該僅止於此。接下來,我們將專心為摩納哥站做準備,將以更強大的姿態重回賽場。 」

TAG Heuer Porsche Formula E車隊的下一場賽事是將是 4 月 30 日舉行的摩納哥電動大獎賽(Monaco E-Prix),這也是 ABB FIA 電動方程式世界錦標賽的第6回合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