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尾翼上身 Audi推出二度升級的R8 LMS GT3賽車

記者:Alegna 2021-07-22

Audi在2015年推出第二代R8 LMS,並在2018年發表性能升級的GT3車型,而今Audi客戶賽車部門又為這款史上最成功GT3賽車進行二度升級,推出R8 LMS GT3 evo II,以確保足夠的競爭力,並力求個人車手或客戶車隊在購買及維護成本上的價格優勢。Audi表示,除了提供整車銷售服務,現有車型也能透過訂購技術升級套件進行改造,至於第二代Audi R8 LMS GT3賽車售價則是42.9萬歐元。

4
▲Audi R8 LMS GT3 evo II外觀最明顯的差異在於換上全新尾翼設計,和以往相比,車底產生的下壓力比例減少,來自於尾翼的下壓力更多,使得賽車在減速下的反應比較不敏感。

目前全球GT3級別的賽車已有多達10個車廠參與,競爭相當激烈,也由於賽車的競爭力等同於銷售保證,因此每隔一段期間車廠就必須為賽車性能進行升級。

3
回顧2018年的升級,當時改良目的主要是為了提升賽車操控性能,並集中於空氣動力學設計、制動冷卻系統、離合器和變速器這四個部份;至於這次則是鎖定空氣動力學、引擎特性、空調系統、懸吊系統和牽引力控制系統等五個面向。原廠現已完成所有測試工作,新車也預定在7月29日登場的Spa 24小時耐久賽首度公開亮相。


4

本次升級是讓車輛特性更適合個人車手參與非專業組別的競逐,最明顯的差異就在於換上全新尾翼;和以往相比,車底產生的下壓力比例變少,來自於尾翼的下壓力更多,這能讓中置引擎的賽車在減速時比較不敏感,進而提高賽車的駕控能力。

3
改良後的引擎採用全新進氣系統,進氣道延長了 30mm,提升了中低速扭力。懸吊系統則是首次改用四向可調阻尼設計,讓底盤中的調整選擇範圍更廣,而不需要額外的轉換。牽引力控制系統也增加新功能,進而擴大調整範圍。除了性能上的升級,新賽車也將空調系統一併改良,比照合法街車裝上致冷迴路為車室降溫,讓車手能在最舒適環境下專注操駕,尤其是在長距離比拼和賽道溫度較高的情況下,車手可以因此減少一個干擾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