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回歸! Red Bull KTM測試車手Dani Pedrosa 8月外卡參賽MotoGP

記者:haya 2021-07-21

現任Red Bull KTM Factory Racing測試車手的Dani Pedrosa,對外宣告Dani Pedrosa將駕駛 KTM RC16 參加2021年 MotoGP 系列賽第 10 場—史泰利亞GP大獎賽,將於8月6日在奧地利Red Bull Ring賽道舉行。

4

Dani Pedrosa,現年35歲,過往曾以125cc的成績贏得了世界冠軍,並以250cc的成績贏得了兩次世界冠軍,於2006年至2018年期間為Repsol Honda 贏得了 13 個賽季的頂級 MotoGP 級別的 31 場勝利,更登上領獎台高達112次。

自從他退役以來,這位三屆 MotoGP冠軍一直是KTM為MotoGP和KTM RC16 開發計劃中不可或缺的一員,該KTM RC16於2016年在瓦倫西亞首次亮相。

Dani Pedrosa在國際摩托車隊聯盟(IRTA)和測試日都與MotoGP分站賽共享同一條賽道,但是Red Bull Ring賽道將成為Pedrosa與KTM的第一場賽事,Pedrosa將駕駛KTM RC16的改裝開發版本,在真正的賽事中獲得更多有價值的數據。

Dani Pedrosa:「我從一開始就在MotoGP與KTM參與這項開發,成為其中的一員,並且跟他們分享我的經驗,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我們一步一步的竭盡所能,而這次重新參賽會是很有趣的體驗,因為相較一般測試,能夠提供不同的面向。我已經很久沒參加比賽了,參賽的心態上和測試時會有很大的差異。

我會把參賽的重點放在,已正式上場的條件來測試車子性能。我希望可以透過這個來了解車手們實際對於不同的賽段與技術要點的需求。在家看比賽我能感受到車輛與賽事都在成長,但為了更了解現在的MotoGP賽事,新技術和戰略,才有了這次的外卡參賽。很難闡述我在許久未跑比賽後的期待,可能會很進入比賽狀態,也可能不會,但我們會盡可能的享受這個周末。」

Red Bull KTM 賽事經理 Mike Leitner 補充道:「再次在MotoGP中看到Dani感覺很奇怪,他已經很長時間沒有參加比賽了,但讓他在Red Bull Ring賽道的車庫中來分析,KTM RC16套件在參賽GP的狀況下的強項和缺項,是很有價值的事!這將為他的測試工作提供一個很好的方向。

3
基於Dani的所有經驗,他於2018年底退役,當時這位車手仍位於這項運動的頂端,我們可以看到他對於研發KTM RC16成功的影響力。他將使用以當前的賽車搭配小升級的混合車款,並將在周末進行一些測試,但我們也不想讓他負荷太大,只希望他好好享受這場大獎賽!

目前MotoGP中擁有許多年輕力壯的車手,所以他會很忙,但這是讓他了解更多並感受這項運動當前基準的好方法,這將有助於我們進行未來的測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