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P500車神杜漢之子贏得FIA三級方程式首勝

記者:Alegna 2021-06-21

來自澳洲知名賽車家族的18歲車手Jack Doohan,在6月20日於法國Paul Ricard舉辦的FIA Formula 3第三場比賽中,展現在雨天作戰的優異天份,最終驚險贏得比賽勝利,個人積分排名也上升到第三位,而這也是他進入這項FIA三級方程式錦標賽後的首場冠軍。

4
▲駕駛#4 Tident賽車的Jack Doohan在法國贏得生涯首次的FIA三級方程式單場比賽勝利。

去年開始轉戰FIA F3的Jack Doohan,首季的戰績沒有太多亮點,賽末總積分只排名在26名。賽季進入2021年,他跳槽加入Trident車隊成為三位車手之一,和他同隊的還有法國車手Clement Novalak(2019英國F3總冠軍),以及德國車手David Schumacher(Ralf Schumacher之子)。


4
▲Jack Doohan在西班牙站第三場比賽獲得亞軍。

Jack Doohan在五月西班牙Barcelona首場比賽中立即嶄露頭角,前兩場比賽分別取得第17名、第8名,而在第三場比賽中以P2起跑,最終更以第二名完成衝線,讓他首次站上F3頒獎台品嚐香檳滋味。而在第二站的法國Paul Ricard,同樣在最後一場比賽中開始展現實力,Jack Doohan從P4起跑,在20圈的比賽過程中並沒有遭遇太多競爭者的挑戰,不過在比賽最後幾圈開始追上領先者Dennis Hauger,衝線前更以些微之差成功超越而贏得生涯首次國際方程式的冠軍。


4
▲Mick Doohan / 1998 NSR500 (499.27cc 水冷二行程V4單向舌簧閥引擎,最大馬力180ps/12,200rpm以上, 車重130kg以上)

Jack Doohan是世界摩托車錦標賽500cc五連霸冠軍傳奇Mick Doohan之子,不過從小就選擇走上與父親不同的路,從卡丁車、四級方程式到亞洲三級方程式,都是以洲際或地區性的比賽為主。隨著這次在國際性FIA三級方程式的獲勝,Jack Doohan正在實現他為自己樹立的事業目標,努力邁向一級方程式世界冠軍的夢想前進中。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