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8km/h? 在冰上跑的? SUV?? LAMBORGHINI Urus貝加爾湖上大顯威

記者:haya 2021-03-30

義大利超跑車廠LAMBORGHINI在推出Urus時曾經宣稱它是SUV界的超跑也是世界最速SUV。在今年於俄國貝加爾湖結冰湖面上所舉行的「Days of Speed 」活動中,跑出了298km/h的極速,也算不負自己名聲。

4

Urus搭載4.0升V8雙渦輪汽油引擎,可輸出650hp/6000rpm最大馬力與86.7kgm最大扭力。馬力重量比達到3.38kg/hp,相當於每公升排氣量可輸出162.7hp馬力也是同級中最高。0-100km/h加速成績3.6秒,極速可達305km/h。系統共提供SPORT、CORSA、STRADA、越野地形用的「TERRA」、雪地用的「NEVE」、沙漠用的「SABBIA」等六種駕駛模式。

3
Days of Speed是每年在俄國貝加爾湖所舉行的賽車競速活動,最大的色就是比賽場地是在結冰的湖面上,賽事規則則是按照FIA與RAF(俄國汽車聯盟)所制定的規則來進行。這次是Urus首度參加這項賽事,車廠請到了在Days of Speed賽事中保有十八項紀錄的車手Andrey Leontyev負責駕駛,在湖面上從靜止狀態一口氣加速直線衝刺1000公尺,來計測所到達的極速。
3
在場地練習時,Urus曾經做到相當逼近型錄上標示極速305km/h的302km/h。可惜在實際開跑時成績稍微下滑至298km/h。不過以冰上加速衝刺來說,除了地面相當容易打滑外,又有強風破壞動態穩定與增加風阻,在這樣的狀態下還能做到這樣的極速真的是相當不簡單。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