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時捷電動方程式賽車技術發展總監展望新賽季

記者:Alegna 2020-10-27

兩度登上頒獎台,一次領先起跑位和可圈可點的精彩表現,技術發展總監Malte Huneke對保時捷TAG Heuer Formula E車隊,在ABB FIA Formula E世界冠軍錦標賽中的新賽季表現感到滿意。畢竟,從歷史上第二個賽季至今,從未有過任何一家車廠在比賽一開始就奪得如此耀眼的成績。在全新一集「Inside E」數位廣播中,技術發展總監表示:「你問我是否對此感到開心?我會說,80%滿意。」Huneke更談到其保時捷職涯中的亮點、參與Formula E賽事裡最重要的前11場比賽經驗,以及他對即將於一月啟動的全新賽季之展望。

4
▲「Inside E」數位廣播:訪談TAG Heuer Porsche Formula E技術發展總監Malte Huneke。

「我們的賽季目標即是站上頒獎台。」 Huneke 表示: 「非常幸運地,我們在第一場比賽中就取得好成績,並且在柏林站重演傑出的表現。坦白說,我非常希望能取勝,但也對至今所取得的成績感到滿意。」隨著車隊在沙烏地阿拉伯德拉伊耶(Diriyah)的首場比賽中獲得亞軍,這也證明車隊從一開始就極具競爭力──即使在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情況下,導致幾場比賽被取消。此賽季在八月份以九天時間進行六場比賽後,宣布暫停。


對於即將於明年一月展開的新賽季,Huneke已感受到保時捷TAG Heuer Formula E車隊裡每一位成員的強烈征戰動力,他表示:「每個人最終都想贏得勝利。」Porsche 99X Electric 動力系統準備工作仍持續進行中,而新誕生的雙人組合André Lotterer和Pascal Wehrlein(均屬德籍)正在德國魏薩(Weissach)的模擬賽道接受全方位車手訓練。「車隊目前在一個良好的狀態,且達到我們所期望的目標。」Huneke 如是說。與賽季時相比,他認為他與團隊都處在絕佳狀態:「沒有人居於絕對領先的位置,是有一個排行榜,但沒有任何人佔據絕對優勢。」保時捷TAG Heuer Formula E車隊將於2021年1月16日在智利的聖地亞哥E-Prix展開其成軍後的第二個Formula E賽季。


保時捷Formula E數位廣播以英文主持,除了能在保時捷Newsroom下載之外,也能在Apple Podcasts、Spotify和Google Podcasts收聽「Inside E」數位廣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