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C台灣汽車金卡納錦標賽,周亮辰重登個人錦標冠軍

記者:中華賽車會 2020-07-21

在這多年難得一遇的持續高溫天氣,今年度TAGC台灣汽車金卡納錦標賽與挑戰賽就在這樣的高溫下渡過火熱的第三站,在測時排位賽發生失誤的周亮辰以第九位進入PK決賽,但是在過關斬將之後,一路殺進冠軍戰,以0.519秒的差距擊敗林君達,拿下個人錦標的冠軍。

4
▲《周亮辰(左)在與林君達精采的PK之後奪下冠軍獎盃》

這陣子的天氣真的相當炎熱,但是兩個月一次的金卡納賽事還是參賽車手心心念念的活動之一,雖然疫情仍未退去,但是能有機會走出戶外,與三五好友一起聚聚,透過金卡納彼此切磋,仍舊開開心心得渡過一個美好的假日。

在錦標賽的測時排位賽當中,林君達的表現相當搶眼,雖然在自用車第一次測時的時候走錯了路線,但是隨即在第二次測時當中做出全場最速的成績,在第三回合的統規車測時當中,也是唯一將成績壓在50秒以內的車手,強勢摘下測時排位第一名進入PK決賽,蔡典仰、陳廼祺緊跟在後,最為激烈的是四到七名的王昱勝、連惟生、梁家豪與曾焜耀四人,總和成績前後相差不到0.7秒,可以說是競爭得相當激烈。


4
▲《今年蔡典仰運氣不佳,雖然常有佳績,但總是會遇到更快的對手》

在第一輪的比拼當中,資深車手王昱勝不慎將PK路線與測時路線搞混而走錯,讓穩穩完成路線的女車手吳宜儒晉級第二輪,成為首位打進第二輪的女性車手。而第二輪開始,錦標賽車手依照慣例開始持續突破秒數,第一輪最速成績是張書明的52.142秒,第二輪第一組,林君達就以51.181秒刷新紀錄,第二組的陳廼祺刷新成績為50.730秒,第三組曾焜耀再將成績推進到50.470秒,而比拼最為激烈的就在第四組的蔡典仰對決周亮辰。

率先上場的蔡典仰率先將成績推進到50秒之內,以49.999秒的成績震撼全場,可惜在路線當中因為一個迴旋,車屁股輕輕的碰到了邊線錐桶而被罰了2秒,最後成績以51.999秒做收,接著周亮辰再次將最速成績刷新至50.280秒,淘汰蔡典仰而晉級。


4
▲《個人錦標賽測時排位冠軍林君達(左2)、亞軍蔡典仰(左1)、季軍陳廼祺(右2)》

第三輪第二組由陳廼祺對上曾焜耀,陳廼祺一上場就刷出了49.609秒的成績,倍感壓力的曾焜耀雖然也表現不俗,但仍以50.610秒的成績落敗,無緣三連霸,而周亮辰則是擊敗自家弟子梁家豪,以及本輪輪空的林君達一起搶進最終三強。

第四輪周亮辰輪空,林君達與陳廼祺展開一波刷秒大戰,林君達直接就來個49.599秒的全場最速成績,陳廼祺雖然也跑出了49秒的成績,但仍以0.29秒的些微差距落敗。最終的冠軍戰由周亮辰對上林君達,前面幾輪穩定在50秒左右的周亮辰,在冠軍賽也將個人成績推進至49.870秒,但是林君達未能在將成績往前推進,以50.389秒止步亞軍,由周亮辰登上冠軍寶座,陳廼祺則獲得季軍。


4
▲《個人錦標賽冠軍周亮辰(左2)、亞軍林君達(左1)、季軍陳廼祺(右2)》


4
▲《挑戰賽全國A組冠軍王昱勝(左2)、亞軍蔡典仰(左1)、季軍龔葳宜(右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