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yan Racing車隊三連霸達成!連續三年以不同賽車贏得WTCR世界冠軍

記者:Alegna 2019-12-17

繼2017年的Volvo Polestar TC1與2018年的Hyundai i30N TCR之後,Cyan Racing車隊又以Lynk & Co 03 TCR賽車贏得今年的FIA WTCR房車世界盃年度總冠軍,寫下歷史新紀錄!而這也是史上第一次由中國製造的賽車贏得WTCR世界冠軍的頭銜。

4

Cyan Racing能夠連續三年以不同車輛贏得世界冠軍的確讓人驚奇,因為過去兩年,他們先後以Volvo和Hyundai賽車參賽也都獲得世界冠軍,而這樣的三連霸當然也是WTCR史上前所未見的紀錄,也難怪創立Cyan Racing的執行長認為,和Lynk & Co第一年合作就獲得冠軍堪稱“任務完成”,他並且放話明年目標還要拿下第二座冠軍。


4

根據最終積分統計,Cyan Racing Lynk & Co最後以34分之差,擊敗了主要對手Hyundai和Honda贏得總冠軍,這也是這項大賽第一次由中國車隊奪冠。難能可貴的是,Cyan Racing與Lynk & Co的合作,從計畫到成軍只花了不到25週的時間。


4

雖然這次Yvan Muller只取得年度季軍,不過這已經是他連續12年獲得世界房車前三名,也代表這位法國車手更加鞏固了身為全球最成功房車車手的崇高地位。至於另一位Cyan Racing車手Thed Bjork也以年度第四名完賽,表現同樣不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