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AMG Petronas Motorsport日本GP大賽封王提前完成F1六連霸

記者:Alegna 2019-10-16

2019年F1的第17站:日本GP大賽,Mercedes-AMG Petronas Motorsport 車隊儘管遭受Scuderia Ferrari車隊Sebastian Vettel強勢截斷連續桿位的紀錄,但是Valtteri Bottas從第二排奮勇追敵,還是為銀箭車隊拿下這一站分站冠軍,並且率領Mercedes-AMG Petronas Motorsport 車隊提前在日本GP大賽封王,完成車隊冠軍六連霸的歷史紀錄。

4

正賽開始前,賽會先安排了為颱風受災戶與受難者祈福的儀式後才開始暖胎圈,下午氣候溫度攝氏22度以及賽道溫度攝氏37度,儘管天氣放晴但依然有著強勁的側風成為影響比賽的因素。Mercedes-AMG Petronas Motorsport 車隊Valtteri Bottas紅燈一熄滅後便對第一排發生起跑失誤的Sebastian Vettel發動快攻,奇襲式的取得領先。而Lewis Hamilton也多次向Charles Leclerc發動攻勢,但是Charles Leclerc因發生碰撞車損而影響平均速度,讓Lewis Hamilton被阻擋在後顯得難以施展,與領先集團逐漸拉開距離。直到第四圈Charles Leclerc被強制要求進維修區,Lewis Hamilton才得以開始追擊前方有兩秒差距的Sebastian Vettel。


4

而依然在第一位的Valtteri Bottas展現穩定的步伐逐間將距離拉開至兩秒以上,並且再度刷新賽道單圈紀錄。與第二名Sebastian Vettel、第三名Lewis Hamilton一直保持穩定車距完賽。最終Valtteri Bottas以1:21:46.755拿下分站冠軍,他也成為鈴鹿賽道舉行的日本GP大賽有史以來,第一位從第二排發車最後拿下冠軍的車手。而亞軍Sebastian Vettel的成績則是1:22:00.098,第三名的Lewis Hamilton緊追在後,最後僅與第二名相差0.515秒通過終點。Valtteri Bottas的強勢表現不僅讓Mercedes-AMG Petronas Motorsport 車隊提前三站拿下2019年F1車隊冠軍,也更加確保年度冠亞軍車手頭銜能夠留在銀箭車隊。


4

兩位車手從第二排發車,最後再度占據頒獎台一、三名位置,並且幫助車隊提前拿下六連霸冠軍頭銜,Mercedes-AMG Petronas Motorsport 車隊從一而終的展現穩健而強悍的團隊默契,車隊執行董事Toto Wolff賽後表示,這一站充滿著足以左右比賽的因素,包含天氣與Scuderia Ferrari車隊傑出的表現。而Valtteri Bottas能夠一開始就搶得領先,並且在車隊二次進站的策略奏效之下順利拿下冠軍,展現銀箭車隊六連霸的氣勢。Mercedes-AMG Petronas Motorsport 車隊也在傳奇的鈴鹿賽道上寫下歷史,成為F1歷史上第二支六連霸的車隊,並且Lewis Hamilton與Valtteri Bottas兩名車手也確保了今年冠亞軍車手頭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