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A首屆賽車世運會 陳意凡與林帛亨合組中華台北隊參戰!

記者:Alegna 2019-10-15

即將在11月1-3日舉辦的第一屆FIA Motorsport Games(賽車世運會),共有六個單項競賽,由於這項賽事比照奧運,參賽者是以國家及地區為單位而非傳統車隊,中華賽車會也搶在第一時間報名參賽,預計將會參加其中的GT Cup和電競賽車。其中GT Cup會派出職業車手陳意凡和業餘車手林帛亨的雙人組合參賽,在Lamborghini Taipei嘉鎷興業的支持下,將以「中華台北」的名義和其他21個國家地區爭奪首屆世界冠軍。

4
▲在Lamborghini Taipei的支持下,陳意凡(左)和林帛亨搭檔組隊,將在11月前往羅馬挑戰首屆FIA賽車世運會。

賽車世運會將有六大單項賽事,包括:GT Cup(GT3跑車賽)、Formula 4 Cup(四級方程式)、Touring Car Cup(TCR房車賽)、Drifting Cup(甩尾賽)、Karting Slalom Cup(卡丁車金卡納)及Digital Cup(電競賽車),隸屬FIA會員的中華賽車會,選擇了其中較有競爭力的GT Cup及Digital Cup派隊參賽。


關於GT Cup

4

GT Cup賽事會經由兩場60分鐘的預賽及一場60分鐘正賽決出勝負,頒發前三名金、銀、銅牌,目前共有22支隊伍報名角逐。舉辦地點將位在義大利羅馬Vallelunga賽道,隸屬Gama Racing Team的年輕小將陳意凡去年曾經在此出賽,他認為該賽道偏窄的特性造成超車上困難,因此排位賽的競爭勢必極為激烈,而他也有信心在比賽中取得好名次。

正式塗裝外觀以中華台北的藍白紅主題為配色,並且直接書寫中文名稱。(該展示車並非實際參賽車)
▲正式塗裝外觀以中華台北的藍白紅主題為配色,並且直接書寫中文名稱。(該展示車並非實際參賽車)


關於車手分級(金/銀/銅/白金)

4
▲GT Cup賽車規格比照FIA GT3規範,每個國家或地區只能派出一輛車參賽,台灣將以中華台北的名義參加。

GT Cup賽車規格將比照FIA GT3規範,每個國家或地區只能派出一輛車參賽。至於車手資格也有所限制,每輛車由兩位車手輪流駕駛,FIA金級(Gold)頂尖職業車手禁止參賽,只允許兩位FIA銅級(Bronze)業餘車手,或是一位FIA銀級(Silver)職業車手搭配一位FIA銅級車手的組合。

3
在FIA的官方正式認證名單中,台灣目前並沒有任何金級車手或白金(Platinum)車手,至於FIA銀級車手包括陳意凡在內共有3位,FIA銅級車手包括林帛亨在內共有15位。車手等級認定大致來自於參加FIA主辦競賽的經驗與名次,且每年會視個人成績予以調整等級,用意是藉著區分車手技術等級的方式讓比賽更公平、競爭更刺激。


嘉鎷拋磚引玉

4
▲本次參賽雖然掛名「中華台北」,體育署主秘也出席授旗儀式,不過實際上政府並未給予經濟奧援,能夠順利參賽仍需仰賴飛特立航空等私人企業贊助,這也清楚地說明了台灣賽車運動面臨的處境。

Lamborghini Taipei品牌代表趙志剛將擔任中華台北賽車代表隊的領隊,他表示賽車是存在於人類歷史已久的運動,期待藉由參與本次的世運會,讓民眾更了解賽車是正規的競技性運動,能夠讓這項運動在國內獲得更多關注與發展,同時也希望國內企業和民眾一同贊助支持中華賽車代表隊。讓台灣選手站上國際舞台。

參賽授旗儀式中,左起為Lamborghini Taipei品牌代表趙志剛、林帛亨、陳意凡、體育署主秘葉丁鵬、中華賽車會會長楊光榮。
▲參賽授旗儀式中,左起為Lamborghini Taipei品牌代表趙志剛、林帛亨、陳意凡、體育署主秘葉丁鵬、中華賽車會會長楊光榮。
嘉鎷興業早在2012年起就籌組Gama Racing Team投身國際賽事,先前由林帛亨搭檔出賽Lamborghini Super Trofeo Asia賽事屢獲佳績,更曾拿下2013年第60屆澳門大賽的亞軍,是20年來首位登上東望洋賽道的台灣車手;而今年成為台灣首位獲選原廠青年培訓車手的陳意凡,也以後起之秀展現潛力,目前在Lamborghini Super Trofeo Asia Pro組坐二望一,同樣為台灣取得榮耀。在此同時,嘉鎷並結合品牌資源,藉由品牌舉辦的駕訓活動協助,輔導對賽車有興趣的車主傳達正確的駕駛觀念,走向正規的賽車運動。


FIA Motorsport Games GT Cup賽事排程

11月1日
10:10-11:30 自由練習
13:15-14:35 自由練習

11月2日 09:45-10:35 排位賽 14:25-15:25 第一預賽

11月3日 09:30-10:30 第二預賽 15:05-16:05 正賽

(以上為義大利當地時間GMT+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