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sche進軍Formula E,Neel和André兩位車手確定

記者:Dean 2019-08-08

Porsche在利曼賽事上的成功,讓他們想轉換跑道接受不同挑戰。這次選擇了電動方程式FIA Formula E Championship,並徵招兩位頂尖車手參與此賽事,分別為Neel Jani與André Lotterer,將一同進軍2019-20年Formula E賽季。

4

Neel Jani車手於2018年12月首次宣布加入Formula E賽事,是Porsche Formula E成軍後首位加入車手,再來則是AndréLotterer宣布加入。兩位車手都擁有開方式賽車、GT賽車和耐力賽車的經驗,並參加過世界各地的錦標賽,經驗非常豐富。另外,他們都同時參加過24小時利曼大賽,所以經驗、技術絕對都是一等一。

3
出生於瑞士的Neel Jani出生於1983年,1998年開始踏入卡丁賽事,便開始積極的在賽車領域中不斷向上成長挑戰,於2006年成為Scuderia Toro Rosso的第三位車手。2009年開始參加耐力賽,並連續11年參加了利曼24小時耐久賽,在2016年駕駛Porsche奪下冠軍,也是這11年中最好成績的一次。2017年曾短暫幫助Formula E Dragon Racing出賽,所以對於Formula E一點都不會覺得陌生。
3
至於AndréLotterer德國人,生於1981年,比Neel Jani大了兩歲,2002年曾經是Jaguar Racing F1 Team的儲備車手,2014年代表Caterham F1取代 Kamui Kobayashi首次在F1出賽,但最終因為機械故障而退賽。在賽車生涯中,參加過無數大小比賽,並且在日本進行長時間參戰,包過Super GT和Formula Nippon錦標賽。除此之外還有利曼24小時賽事,2012年和2014年代表Audi Sport Team Joest都奪下了冠軍。
3
Porsche Formula E Team車隊經理Amiel Lindesay談到,我們已經準備好要加入ABB FIA Formula E錦標賽,Neel和André兩位車手絕對能帶給我們最佳的起跑位置。賽車計畫的初期已準備就緒,兩位車手加入是初期非常重要的目標,接下來團隊將與兩位車手共同切磋、磨合找出最佳模式,首次參加Formula E的賽季將面臨大大小小挑戰,首戰於2019年11月22日在阿拉伯展開。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