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PIHC]創廠百年前夕奪冠!Bentley Continental GT刷新派克峰量產車紀錄

記者:Alegna 2019-07-02

去年以全新Bentayga征戰派克峰登山賽的Bentley汽車,以首秀之姿一舉寫下量產SUV組史上最速紀錄;今年Bentley更換戰駒為Continental GT W12再次挑戰,結果以8.4秒優勢粉碎舊紀錄,創下10分18.488秒的驚人成績,再次成為派克峰的量產車王者。

4
▲多次在此拿下冠軍的Rhys Millen,今年以Continental GT拿下量產房車組冠軍,並且刷新全新紀錄。

六月底登場的第30屆派克峰登山賽再次於美國柯羅拉多州舉辦,今年比賽過程中由於摩托車組隸屬Ducati Team Spider Grips車隊的Carlin Dunne,在即將寫下最速成績前一刻,於衝線前幾公尺意外失控身亡,而讓這項歷史賽事蒙上陰影。至於今年無限改裝組的總冠軍,是由Robin Shute駕駛的Wolf TSC-Honda以9分12.476秒的成績取得第一。

在四輪競賽方面,去年量產車組冠軍Rhys Millen在今年改以Continental GT出征,果然一如各界預期刷新自己和場地最佳紀錄。


4
▲在排位賽領先群雄的Carlin Dunne,今年以Ducati Streetfighter V4 Prototype再次挑戰,卻不幸於正賽終點線前幾公尺發生事故身亡。

派克峰登山賽總長度12.42英哩,起跑處海拔9300英呎,而終點線則是位於14,100英呎的高山;由於參賽者出發後需沿著山徑一路通過156個彎道向上挺進,車輛在海拔變化這麼大的賽道上,必須面臨稀薄空氣對於引擎散熱與效率帶來的重大影響,加上高速奔馳於冰雪山徑的危險性,歷年曾經發生多起死亡事故,卻沒有因此嚇阻更多傳奇車手前來挑戰這項經典賽事。


4
▲派克峰登山賽冠軍證明了Continental GT不只是公路上的豪奢轎跑之王,賽道上的表現也相當傲人。

去年首次參賽的Bentayga同樣是由Rhys Millen所駕駛,最後以10分49秒9的亮眼成績完成比賽,相較於之前紀錄快了近2分鐘,創下量產SUV的全新紀錄。

危險的高速路段和海拔落差的考驗,不少傳奇車手都為為此前來挑戰。
▲危險的高速路段和海拔落差的考驗,不少傳奇車手都為為此前來挑戰。
今年他再次披掛上陣換上性能更強悍的12缸Continental GT,最後又將量產房車組的場地紀錄推向10分18.488秒的全新境界,也證明了Continental GT不只是公路上的超豪華轎跑之王,也是稱霸賽道的冠軍,而這次的冠軍更是Bentley在7月10日慶祝創廠100年的最佳賀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