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mborghini Super Trofeo Asia鈴鹿站 陳意凡再添一勝

記者:Alegna 2019-06-27

2019 Lamborghini Super Trofeo Asia 亞洲挑戰賽日本鈴鹿站,代表Lamborghini Taipei的陳意凡與隊友Chris van der Drift順利完賽,更於第四回正賽中再度摘得 Pro 組桂冠,榮耀登上頒獎台最高席位。

4

比賽以動態發車形式開始,由桿位出發的Puhakka起步俐落,但後方車群卻遭遇到不少阻礙。Jun Tashiro 和 Toshiyuki Ochiai 相繼犯錯,導致被判罰通過維修區。第一圈結束時,Puhakka稍微領先Leitch,而Muscat攀升三個位置,暫時位列第三。韓慧麟領先 Am 組,而李俊銘則在比賽前半段穩占Lamborghini Cup組的領先地位。

在比賽開始後不久, 由 GDL Racing 車隊的Gabriele Murroni 駕駛的88 號賽車打滑,引發安全車出動。此時,同為 GDL Racing 車隊的香港車手陳啟耀因發生失誤而與Jun Tashiro 發生碰撞,被迫退賽。比賽在第6圈恢復,Puhakka受到 Letich、Muscat 和陳意凡的壓迫。

比賽來到下半場,Takashi Kasai 稍微領先Chris van der Drift,Yuki Nemoto 在第三位,駕駛編號 47號賽車的賽事新秀 Danny Stuttered 和代表 Leipert Motorsport 車隊的 Massimo Vignali 緊隨其後。Pro-Am組的馬來西亞車手 Afiq Yazid 從隊友 Toshiyuki Ochiai 手上接過賽車後,把握機會追回在起步時因犯錯而失去的幾個位置。韓慧麟繼續領跑 Am 組,並最終以第六名完賽。位列 Lamborghini Cup 榜首的黃保華從隊友李俊銘手上接過44號賽車後,繼續為再次封王而戰。

一圈後,Chris van der Drift 重新追回並超越 Takashi Kasai,而 Yuki Nemoto 在之後的一圈也超越其日本同鄉。Chris van der Drift 以首名之姿衝線,但最終因排位賽事故後的緊急維修,導致車高不足造成技術違規而被取消成績。

在領跑車群後方, Stutterd、Vignali 和韓慧麟上演一番激戰。韓慧麟一直向兩位對手施壓,直至機會出現。他把握時機,趕超 Massimo Vignali,其後 Afiq Yazid 也將其超越。Danny Stutterd 跑偏,讓韓慧麟和 Afiq Yazid 有機可乘,將其擊敗。Afiq Yazid 憑著堅實取勝的決心不斷向前追擊,在一圈後超越韓慧麟並以第四名完賽。Daijiro Yoshihara 在 Lamborghini Cup 組別攀升兩名,最終和 Takamichi Matsuda 同奪其在本賽季的首勝。

3
第四回正賽, Gama Racing Team 的 陳意凡和 Chris van der Drift一雪前日之恥,最終由陳意凡以僅0.299秒的優勢擊敗同是 Pro 組的FFF Racing Team車手Juuso Puhakka 和 Takashi Kasai ,為團隊取得激動人心的勝利。Leipert Motorsport 車隊的 Brendon Leitch 和 Massimo Vignali 奪得全場第三名,亦是二人的Pro-Am 組首勝。

GDL Racing 車隊的澳洲雙雄 Richard Muscat 和 Daniel Stutterd 取得全場第四名兼Pro-Am 組第二名。T Squared Racing 車隊的韓慧麟取得全場第五名,同時連下三城,又一次奪得 Am 組的冠軍。兩位來自香港,代表852 Challengers車隊出戰的黃保華和李俊銘則摘下 Lamborghini Cup組別桂冠。

長達50 分鐘的爭奪戰在後半場有一次安全車時段。在安全車離場後,一眾車手準備就緒,為爭奪冠軍名次而戰。陳意凡在第三順位伺機而動,在比賽後段一個彎中把握機會超越前方車手,佔據了領頭位置。儘管 Puhakka 在最後幾圈不斷向陳意凡施壓,但他成功抵禦壓力,最終取得勝利。

經過本賽季兩站賽事,Takashi Kasai 和 Puhakka 共獲得53個專業組積分,暫以 6 分的優勢領先陳意凡和 Chris van der Drift 。 Vincenzo Sospiri Racing 車隊的區柏祥位列 Pro-Am 組的積分榜榜首, Hojust Racing 車隊的Yazid 和 Toshiyuki Ochiai 則位居第二。Am 組的韓慧麟取得三連勝,共獲得59分,繼續領銜組別積分榜,並以19分的優勢拋離同組排在第二位的 PSC Motorsports 車隊兄弟檔 Sarun 和 Saravut Sereethoranakul 。黃保華和李俊銘以 29 分的優勢位列 Lamborghini Cup 組別第一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