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GC台灣汽車金卡納 廖君豪關鍵失誤,周亮辰順利登頂

記者:Dean 2019-05-07

TAGC台灣汽車金卡納錦標賽第三站共有20位車手參加,其中張耀庭與李誌旗是首度參加錦標賽的車手。本次的路線在記憶上並不困難,但其中著重精準駕控的元素可是具有很大的挑戰性,最終廖君豪在眾目睽睽之下發生關鍵失誤,引發現場一陣錯愕,也讓周亮辰順利登上冠軍寶座。

4
▲《周亮辰(左)廖君豪(右)蔡典仰(中)拿下個人錦標前三名》

連日的雨勢搭配速邑飄移訓練場的地勢條件,在比賽區場地中剛好有一條水道經過,配合本次的比賽路線,恰恰形成了乾濕地綜合的操作考驗,除此之外,在PK決賽的路線中尚有必須兼具速度與精準的田字關卡,在一個極速的90度轉向後要穿越2.5米寬的通道,接著180度轉向再通過另一邊2.5米的通道,面對這樣的考驗,錦標賽車手們皆躍躍欲試的想要挑戰。

在PK排位表當中,因人數不足32位,所以會有相應輪空的區塊,其中在第二區塊王昱勝將與曾焜耀在第一輪正面對決,很令人期待,在這個區塊中還有吳建銘、蔡典仰與朱晉億等人要搶奪晉級的資格,在第一區塊中廖君豪率先將成績推至4字頭,擊敗了首次參加錦標賽的李誌旗,傅琮誠面對今年錦標賽新人梁家豪的挑戰也順利過關。


4
▲《TAGC第三站,順利完成》

第二區塊的部分,上一站的PK冠軍王昱勝一上場就刷新記錄,跑出47.096秒的成績,但是曾焜耀頂住壓力,一下便把成績推進至45.606秒,這下王昱勝也只能甘拜下風,接著蔡典仰與朱晉億在第一輪分別遭遇到女車手吳宜儒與陳翊仟,雖然實力有一些落差,但是兩人仍全力以赴,分別跑出46.906秒與47.228的好成績。游岱錦則是以一錐之差打敗吳建銘。

第三區塊的張書明、周亮辰與連惟生面對鄭祥平、龔葳宜與李佳穎也是順利晉級,其中最戲劇化的要屬林君達與張耀庭的PK,第一次參加錦標賽的張耀庭面對在當天才發路線圖的情況顯得有些手足無措,三趟的測時排位賽僅有一次順利完成,面對PK決賽的不同路線,張耀庭仍是無法順利完成,最終以路線錯誤999秒做收,面對對手這樣的成績,林君達可以利用這個機會來熟悉一下路線,但是在關鍵的田字關卡,林君達展示了比原先預定更為高難度的原通道進出迴轉,雖然技巧高超,但仍必須以路線錯誤999秒做收,依照規則書規定,PK決賽除了冠軍戰之外,只要路線錯誤便直接淘汰,也讓下一輪的對手享有了一次輪空的福利。


4
▲《廖君豪一路穩健發揮,卻在最後一刻失誤,讓出冠軍杯》

第二輪的賽事,廖君豪輕鬆的擊敗要搶救路線錯誤而耽誤不少時間的傅琮誠,曾焜耀也順利拿下首次進到第二輪的游岱錦,朱晉億與蔡典仰的對決,雖然朱晉億先跑出46.215秒的成績,比蔡典仰上一輪的成績還快,但是蔡典仰展現一直以來強渡關山的氣勢再度以44.855秒刷新記錄,也順利晉級下一輪。而連惟生則以1.522秒的差距敗給周亮辰。

第三輪輪空的廖君豪率先進入到四強戰,而蔡典仰再度遭遇強敵曾焜耀,可惜曾焜耀連掃四隻錐桶,留給蔡典仰很大的機會,而蔡典仰則利用這個機會在多逼出一些極限,刷出了今日全場最速的43.504秒,衝進四強。周亮辰則是穩紮穩打的突破張書明的把關而晉級,並拜輪空之賜,直接進入到冠軍賽。

廖君豪與蔡典仰將爭奪另外一個晉級冠軍賽的名額,率先上場的廖君豪也將成績推進至43.513秒,雖未能刷新記錄,但也不是個容易完成的成績,蔡典仰也不得不再將自己多逼向極限一些,最終成績板顯示成績為43.064秒!非常快速的成績,但是蔡典仰也付出了三個錐的代價而未能順利晉級,最終僅拿下季軍獎盃。


4
▲《能努力堅持到最後的周亮辰拿下最終的冠軍》

冠軍戰由周亮辰率先登場,但鮮少失誤的周亮辰在本次關鍵的一戰當中發生了失誤,原始成績僅有45.414秒,並且連帶一支錐的罰秒,面對這樣的情況,廖君豪仍以刷新記錄的目標進行測時,一路順暢快速的推進,在場邊其他車手也都覺得有機會刷新記錄的同時,在田字關卡,廖君豪跑出跟林君達一模一樣的高難度原通道進出迴轉,全場為之錯愕,廖君豪甚至在衝線後還沒發現自己走錯路線,可見整個過程是多麼的行雲流水,而周亮辰則死裡逃生的從廖君豪手中搶下冠軍杯,廖君豪則獲得亞軍。

錦標賽的另一看點則是雙打錦標的部分,在個人錦標雙雙在第一輪被淘汰的王昱勝與林君達,快速利用時間做好準備,前後兩趟都拿下最速成績,順利封王,在三站賽事當中二度奪冠,儼然成為雙打錦標的頭號搭檔。此外兵強馬壯的小連戰隊在游騰億、温判隆與閔昱智的戰力支援之下,再度奪得團體錦標的冠軍。


《挑戰賽車友包組BS Racing 日系組前三名:游騰億、閔昱智、徐佑綸》
▲《挑戰賽車友包組BS Racing 日系組前三名:游騰億、閔昱智、徐佑綸》
《林君達(左)王昱勝(右)拿下雙打錦標冠軍》
▲《林君達(左)王昱勝(右)拿下雙打錦標冠軍》
《挑戰賽全國A組前三名:連惟生、林桂民、蔡典仰》
▲《挑戰賽全國A組前三名:連惟生、林桂民、蔡典仰》
《挑戰賽全國B組前三名:范揚威、梁家豪、林昌興》
▲《挑戰賽全國B組前三名:范揚威、梁家豪、林昌興》
《挑戰賽新手N組前兩名:周翼騰、龔懷主》
▲《挑戰賽新手N組前兩名:周翼騰、龔懷主》
《挑戰賽純新手組前三名:魏銘慶、李明駿、劉曉華》
▲《挑戰賽純新手組前三名:魏銘慶、李明駿、劉曉華》
《挑戰賽車友包組BS Racing E36組前三名:邱安平、邱華德、劉振琨》
▲《挑戰賽車友包組BS Racing E36組前三名:邱安平、邱華德、劉振琨》
《挑戰賽車友包組BS Racing 高手組前二名:温判隆(代)、鄭祥平》
▲《挑戰賽車友包組BS Racing 高手組前二名:温判隆(代)、鄭祥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