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GUAR稱霸FIA Formula E電動方程式羅馬站

記者:Dean 2019-04-16

Mitch Evans為Panasonic Jaguar Racing車隊寫下歷史,代表Jaguar贏得重返賽道以來首座ABB FIA Formula E單站冠軍,也是Jaguar自 1991年後首座 FIA一級賽事分站冠軍。

4

陣雨中進行的排位賽,24歲紐西蘭籍年輕戰將Mitch Evans的表現令全場印象深刻,於Super Pole取得第2名排位優勢。新隊友Alex Lynn則獲得第9名排位,但因超過賽事最高動力限制,正賽改自第21排位起跑。

正賽於17/18彎道因連環碰撞事故一度暫停,Mitch Evans在競賽重啟時於11號彎道成功超越Andre Lotterer並一路取得領先,儘管Andre Lotterer於一圈後發動反擊,Mitch Evans仍持續嚴密防守,堅持至完賽取得首座單站冠軍。Panasonic Jaguar Racing將延續首冠氣勢進軍花都巴黎,迎戰4月27日第 8 輪賽事。


Panasonic Jaguar Racing 車隊總監James Barclay:

4

「見證Panasonic Jaguar Racing 站上頒獎台制高點無疑是關鍵的榮耀時刻, 我為團隊所有成員感到驕傲—許多夥伴始終堅定信念,從第三季起就與我們一同並肩作戰。Panasonic Jaguar Racing 具備傑出的賽車、優異的速度表現,將所有關鍵元素組合並發揮,換回今日的美好成果,這座單站冠軍確實得來不易。Mitch Evans在排位賽中跑出了兩圈極佳的成績與完美的Super Pole,為車隊取得了起跑排位優勢。我們證明了在優勢排位下,成績將大幅躍進,Mitch Evans今天的表現非常成熟,展現稱霸FIA一級賽事的頂尖水準。」

「今天對Alex Lynn來說也是精彩的首戰,他按照擬定的作戰計畫執行,很遺憾我們違反了動力限制,這並非表現失誤,但我們尊重賽會規範。他無疑已是團隊中的重要一員,賽場表現亦可圈可點。首冠佳績是對Panasonic Jaguar Racing的一大鼓舞,我們期待後續競賽中能維持車隊最佳狀態,持續改寫榮耀紀錄。」


Mitch Evans, #20:

4

「勝利的滋味絕對讓人振奮!這是一場精彩的比賽。前幾圈在潮濕天候下戰況膠著。比賽暫停後,我只想保持穩定。從一開始我就覺得狀態極佳,電量管理也較預期更好,因此,我們擬定在關鍵時刻運用,在我預計啟動攻擊模式時,Andre Lotterer無法同時運用達到相應的動力差。我們從一開始即配速良好,更讓我對此充滿信心。

距離我上次站上頒獎台已有數年,這真讓人感覺不可思議。我為Panasonic Jaguar Racing的每位成員感到開心,同時感謝他們在過去三個賽季中的努力付出,更感謝Jaguar Land Rover的支持,這一切成就了此刻的偉大。」


Alex Lynn, #3:

4

「首先我必須向Mitch Evans與團隊獻上誠摯的祝賀,能在加入車隊首戰取得優異的成果,一切歸功於團隊合作與車輛本身。從Mitch Evans的首座冠軍,與我在場上超前了9個排位的表現,足以印證Jaguar I-TYPE 3 優異的性能表現;未來,我將與Mitch Evans攜手為團隊爭取最高榮耀。

重回 ABB Formula E電動方程式賽場感覺很不可思議,Panasonic Jaguar Racing擁有性能卓越的賽車與優秀團隊的奧援,絕佳的化學效應讓我對未來賽事充滿信心。」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