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ST-Team AAI與BMW Motorsport合作出賽SUZUKA 10Hours耐久賽

記者:Dean 2018-08-23

FIST Team AAI車隊今年最重要的一場賽事SUZUKA 10 Hours,即將在本週末正式展開,車隊工作人員也於上週末陸續前往日本,展開賽前的整備工作。SUZUKA 10 Hours可說是日本最著名的一項耐久賽事,從1966年舉辦至今,今年已經是第57屆賽事(1974-1979年停辦)。以往採1000km的賽制(少數幾年為700km與500km),今年有所變化,更改為10小時的比賽,而且從今年開始納入Intercontinental GT Challenge年度賽程之一,因此從以往私人車隊為主的賽事,轉變為世界級的一項賽事。

4

SRO從2016年開始主辦的Intercontinental GT Challenge,屬於以GT3等級為主的一項耐久賽,經過兩年的發展之後,今年加入SUZUKA 10Hours,使得年度賽程從原本3場增加為4場。這項耐久系列賽含括了澳洲Bathurst 12Hours、比利時Spa 24Hours、日本Suzuka 10Hours、美國Laguna Seca 8Hours等全球四大洲的比賽,因此也吸引Porsche、Ferrari、Mercedes-AMG、Audi Sport、BMW Motorsport、Bentley、Honda各大廠隊將其視為年度重大賽事之一。從這次SUZUKA 10 Hours總計35輛參賽車來看,廠隊與私人車隊幾乎是各佔一半的比例,競爭可說是相當激烈。

3
針對這次的比賽,BMW Motorsport則是與身為亞洲合作夥伴的FIST-Team AAI合作,以廠隊的型態出賽,BMW Motorsport提供廠隊規格的技術人員、工程人員、車手等協助,希望在本次賽事能夠奪取佳績。FIST-Team AAI本次除了獲得BMW Motorsport技術合作之外,更有SINGHA Beer、Buddy Club、MegaLife Battery等贊助商支持,在參賽車手部份,則由BMW Motorsport廠隊車手Tom Blomqvist領軍,搭檔日本Akira Iida(飯田章)與泰國車手Piti Bhirombhakdi駕駛BMW M6 GT3出賽。
3
雖然是首度參加這項耐久賽事,不過車隊仍相當重視這次的比賽過程與成績,因此也編制大陣仗的陣容應戰,除了三位職業車手之外,更包括了2位車隊經理、1位工程師、3位BMW Motorsport工程師與經理、8位技師與5位後勤工作人員,希望集合BMW Motorsport廠隊與FIST-Team AAI車隊的資源下,能夠在本次比賽創下佳績。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