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車試駕】BMW 330i M Sport Midnight Edition

限量60台

記者:Dean 2021-08-10

BMW 330i是三系列中的主力車款,總代理汎德汽車在此時推出330i Midnight Edition夜型版提升買氣,消費者只需要多花九萬,就可獲得價值26萬元的升級配備,升級配備包含黑色高光澤水箱護罩、黑色高光澤窗框、黑色排氣尾飾管、Vernasca真皮內裝、M雙前座跑車座椅、19吋M款專屬雙輻式791 M型黑色輪圈、紅色M款煞車套件、M款跑車化電子懸吊系統,如此豐富的升級配備,絕對是入主330i的好時機。

4
▲總代理汎德汽車在此時推出BMW 330i Midnight Edition夜型版提升買氣,消費者只需要多花九萬,就可獲得價值26萬元的升級配備。

台灣販售Midnight 夜型版車型有兩個選擇,首先是房車版本330i M Sport Midnight Edition,建議售價為289萬元,另一個則是旅行車版本330i Touring M Sport Midnight Edition,建議售價為296萬元,房車與旅行車車型各限量60輛。而我們這次要試駕的版本為房車版330i M Sport Midnight Edition,三廂四門的車格設定,是台灣目前賣最好的標準車型。

房車版本330i M Sport Midnight Edition,建議售價為289萬元,旅行車版本330i Touring M Sport Midnight Edition,建議售價為296萬元,房車與旅行車車型各限量60輛。
▲房車版本330i M Sport Midnight Edition,建議售價為289萬元,旅行車版本330i Touring M Sport Midnight Edition,建議售價為296萬元,房車與旅行車車型各限量60輛。
BMW 3系列一直是品牌中的主力車款,也是豪華運動房車的先驅,引領此級距風潮標竿,領略BMW 3系列續寫超越40年的成功傳奇。330i M Sport Midnight Edition夜型版在外觀部分與一般車型無太大差異,標配M Sport空力套件,透過黑色烤漆飾板突顯出Midnight Edition風格,像是黑色高光澤水箱護罩、黑色高光澤窗框、黑色排氣尾飾管、19吋M款專屬雙輻式791 M型黑色輪圈與紅色M款煞車套件等,都是330i M Sport Midnight Edition夜型版專屬外觀套件。
標配M Sport空力套件,透過黑色烤漆飾板突顯出Midnight Edition風格,像是黑色高光澤水箱護罩。
▲標配M Sport空力套件,透過黑色烤漆飾板突顯出Midnight Edition風格,像是黑色高光澤水箱護罩。
19吋M款專屬雙輻式791 M型黑色輪圈與紅色M款煞車套件都是Midnight Edition專屬。
▲19吋M款專屬雙輻式791 M型黑色輪圈與紅色M款煞車套件都是Midnight Edition專屬。
黑色排氣尾飾管增添跑格氛圍,排氣聲浪則與一般版車型相同。
▲黑色排氣尾飾管增添跑格氛圍,排氣聲浪則與一般版車型相同。
進到車內,整體的布局跟我兩年前首試3系列時相同,駕駛者前方12.3吋虛擬數位化儀表,中控台是一具10.25吋全彩觸控螢幕,搭配iDrive旋鈕操控iDrive 7.0系統,支援無線Apple CarPlay功能。330i M Sport Midnight Edition夜型版對車內提升質感和戰鬥氣息,首先是Vernasca真皮內裝,摸起來、聞起來都散發著高級感。另外,個人最喜愛的就是M款雙前座跑車座椅,包覆性、支撐性在激烈駕駛時絕對有加分效果。
進到車內,整體的布局跟我兩年前首試3系列時相同,駕駛者前方12.3吋虛擬數位化儀表,中控台是一具10.25吋全彩觸控螢幕。
▲進到車內,整體的布局跟我兩年前首試3系列時相同,駕駛者前方12.3吋虛擬數位化儀表,中控台是一具10.25吋全彩觸控螢幕。
行車模式的不同連帶會調整儀表板的顯示風格。
▲行車模式的不同連帶會調整儀表板的顯示風格。
10.25吋影音系統支援無線Apple CarPlay功能。
▲10.25吋影音系統支援無線Apple CarPlay功能。
主動安全方面,標配功能強大完備的BMW Personal CoPilot智慧駕駛輔助科技,如道路虛擬實境顯示功能、主動防撞輔助系統及行人偵測、主動車距定速控制、主動車道維持輔助、壅塞交通輔助、車側防撞輔助、閃避轉向輔助、盲點偵測警示、車道偏離警示、前後方車流警示、後方防追撞警示、停車後方防撞輔助、速限提示功能、駕駛注意力輔助功能及自動倒車/停車等智慧駕駛輔助系統,使全新BMW 3系列擁有更人性化的創新智慧科技,提供安全且便捷的駕馭體驗。
個人最喜愛的就是M款雙前座跑車座椅,包覆性、支撐性在激烈駕駛時絕對有加分效果。
▲個人最喜愛的就是M款雙前座跑車座椅,包覆性、支撐性在激烈駕駛時絕對有加分效果。
後座也有恆溫空調,提升後座乘坐舒適性。
▲後座也有恆溫空調,提升後座乘坐舒適性。
動力搭載代號B48四缸2.0升渦輪增壓引擎,佐以HPI高精準燃油缸內直噴、VALVETRONIC汽門揚程可變系統、Double-VANOS雙可變汽門正時系統;最大馬力創造出258hp/5000rpm與40.8kgm/1550rpm最大扭力,搭配Steptronic運動化八速手自排變速箱,達成0-100 km/h加速僅需5.8秒。這一代的3系列,使用上全新模組化底盤,車身強度提升50%之多,重量卻減輕55kg,造就它50:50的完美配重。原M Sport車型搭配運動化懸吊,330i M Sport Midnight Edition車型則換上M款跑車化電子懸吊系統,在精準的底盤調校技術加持下,均衡的懸吊設定譜出操控與舒適兼具的協奏曲,使3系列的動態演出更臻完美,讓車主得以盡情享受激情暢快的駕馭體驗。
動力搭載代號B48四缸2.0升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創造出258hp/5000rpm與40.8kgm/1550rpm最大扭力。
▲動力搭載代號B48四缸2.0升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創造出258hp/5000rpm與40.8kgm/1550rpm最大扭力。
行車模式對於標榜運動化的房車格外重要,透過它可以切換適合自己的調性。
▲行車模式對於標榜運動化的房車格外重要,透過它可以切換適合自己的調性。
BMW 3系列作為豪華四門運動房車當之無愧,車輛的動態表現相當有樂趣,轉向直接、路感清晰、車尾活潑、動力輕快,山路上奔馳很容易能掌握車輛動態反應。標配的M款跑車化電子懸吊系統能隨時調整模式,帶來最適合當下路況的車輛調性,兼顧舒適與運動的兩種靈魂,這也是眾多Bimmer喜愛這品牌的重要一環,總是能在適當的時機點,徹底發洩心中住的那個熱血小男孩。
搭配Steptronic運動化八速手自排變速箱,達成0-100 km/h加速僅需5.8秒。
▲搭配Steptronic運動化八速手自排變速箱,達成0-100 km/h加速僅需5.8秒。
BMW 330i M Sport Midnight Edition與330i Touring M Sport Midnight Edition兩款夜型版車型是原廠幫消費者包裝好的禮盒組,也就是只要花少少的錢就能得到滿滿配備,像是這次夜型版升級配備單獨選配則需要26萬元,而如果購買330i M Sport Midnight Edition則只比標準版本330i M Sport多9萬元,建議售價為289萬元。當消費者看到車廠又推出某某特仕車,不妨仔細詳讀升級配備內容,我相信此時的車價絕對是最划算之時。
標配的M款跑車化電子懸吊系統能隨時調整模式,帶來最適合當下路況的車輛調性,兼顧舒適與運動的兩種靈魂。
▲標配的M款跑車化電子懸吊系統能隨時調整模式,帶來最適合當下路況的車輛調性,兼顧舒適與運動的兩種靈魂。


BMW 330i M Sport Midnight Edition

引擎型式

直列四缸渦輪增壓

排氣量(cc

1998

最大馬力(ps/rpm

258/5000

最大扭力(kgm/rpm

40.8/1550

驅動方式

後輪驅動

變速箱型式

8速手自排

懸吊系統

:鋁合金雙接頭彈簧柱

:多連桿

長x寬x高(mm

4709x1827x1425

軸距(mm

2851

煞車系統

四輪碟煞

車重(kg

1470

輪胎尺寸

:225/40R19

:255/35R19

售價(新台幣/萬元)

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