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試駕】SUBARU Impreza 1.6 i-S EyeSight 5D

小改款再進化

記者:圖、文/Dean Chou 版面構成/lulu 2020-05-07

Subaru小改款Impreza正式登台與國人見面,此次改款重點增加車內豐富配備,提升了安全性也帶來舒適乘坐體感,將在同級距中更有競爭力。台灣販售的車型有Impreza 1.6 i-S 5D與Impreza 1.6 i-S EyeSight 5D兩種,售價分別為94.8萬元與99.8萬元,兩者搭載最自豪水平對臥引擎及四輪驅動系統,主要差異就是主動安全的編成不同。

4

Subaru在台灣汽車市場中始終有著一群愛戴著,會令他們如此著迷就是品牌堅持的水平對臥引擎與AWD四輪驅動系統,而新世代車型上面更對於安全配備增加了EyeSight系統,大幅度增加車輛行駛的安全性,安全一直以來都是Subaru最強調的精神。Impreza自從與性能分家之後,它的產品定位就像家庭房車所靠攏,強勁的動力不再是產品特色,安全性成為Impreza最在乎的重點,小改款Impreza就是如此。

3


4
▲外觀部分,除了新增「鐵騎灰」新車色,象徵家族風格的C型LED頭燈注入更銳利流線的樣貌。

小改款針對內外觀進行妝點升級,外觀部分,除了新增「鐵騎灰」新車色,象徵家族風格的C型LED頭燈注入更銳利流線的樣貌,尾燈則以燻黑質感設計打造性格外觀。

尾燈以燻黑質感設計打造性格外觀。
▲尾燈以燻黑質感設計打造性格外觀。
此外,全新式樣的雙色削切式十爪輪圈彰顯其年輕運動化跑格,並將下進氣格柵與霧燈合而為一,以全新流線型六角型水箱護罩貫穿整體車頭輪廓,形塑年輕、時尚、動感兼具的自我風格。
此次小改款重點增加車內豐富配備,提升了安全性也帶來舒適乘坐體感,將在同級距中更有競爭力。
▲此次小改款重點增加車內豐富配備,提升了安全性也帶來舒適乘坐體感,將在同級距中更有競爭力。


4

內裝部分,運用黑色鋼琴烤漆介面點綴,以異材質的介面設計交織出更具設計感與細緻質感的座艙空間。

雙前座椅電動調整能迅速調整到適合自己的駕駛姿勢。
▲雙前座椅電動調整能迅速調整到適合自己的駕駛姿勢。
此外,搭載觸控及瀏覽更加直覺的全新8吋智慧影音觸控螢幕,更全新支援Apple CarPlay™與Android Auto™功能。空間表現部分,後座頭部增加26mm,腿部同樣增加26mm,帶來同級車中亮眼成績。
上下貨物開孔大、方便,後座椅背未傾倒有385公升,傾倒後達到835公升。
▲上下貨物開孔大、方便,後座椅背未傾倒有385公升,傾倒後達到835公升。
至於行李廂置物表現,上下貨物開孔大、方便,後座椅背未傾倒有385公升,傾倒後達到835公升。


4
▲水平對臥四缸1.6升自然進氣引擎,最大馬力為114ps/6,200rpm與15.3kgm/3,600rpm最大扭力。

全車系均同步將品牌引以為傲的獨家核心科技「Boxer水平對臥引擎」與「SAWD對稱式全時四輪驅動系統」以及「SGP全球模組化底盤」列為標準配備。動力單元配置水平對臥四缸1.6升自然進氣引擎,最大馬力為114ps/6,200rpm與15.3kgm/3,600rpm最大扭力,再搭配Lineartronic無段自排變速系統和SAWD對稱式全時四輪驅動系統,建構出Subaru最自豪的黃金金三角。換裝SGP底盤後,原廠對於懸吊結構與幾何做了修改,另外優化了轉向系統,創造出最有駕駛樂趣的底盤設定。

少了性能風貌的Impreza確實很不一樣,換上SGP底盤可感受到底盤強過於動力的設定。
▲少了性能風貌的Impreza確實很不一樣,換上SGP底盤可感受到底盤強過於動力的設定。
少了性能風貌的Impreza確實很不一樣,換上SGP底盤可感受到底盤強過於動力的設定。試駕過程中全球模組化賦予強大優勢,能夠有效降低行車間車體震動幅度與抑制噪音,進而達到更加安靜舒適的乘坐體驗。偏軟的懸吊設定,帶來舒適性卻不失該有的駕馭樂趣,過彎懸吊帶來一定程度的側傾,但是在SAWD輔佐下,那種搖晃並不會失去駕駛者對於車的信心,畢竟在熱血操駕與乘坐舒適中必須抓到平衡點。


4
▲安全完美匯聚六大安全輔助科技於一身,包含全速域「ACC主動車距控制定速巡航系統」以及「PCB預防碰撞自動剎車系統」皆涵蓋其中。

試駕車型為1.6 i-S EyeSight高規版本,標配SUBARU獨家主動安全科技「EyeSight智能駕駛安全輔助系統」,完美匯聚六大安全輔助科技於一身,包含全速域「ACC主動車距控制定速巡航系統」以及「PCB預防碰撞自動剎車系統」皆涵蓋其中,高速公路巡航可打開巡航系統,擋風玻璃上的鏡頭可作為駕駛者雙眼,幫助駕駛者以安全的速度控制車距降低疲勞,現階段還不能稱之為全自動駕駛,所以責任還是在駕駛者身上,還是需要注意前方車況,EyeSight只能作為輔助系統使用。

另外,這次小改款還增加幾項貼心配備,包含便利於停車的車前輔助鏡頭、時速超過20km/h自動上鎖車門、下車時提醒後座物品或嬰兒未下車的「後座提醒系統」,以及新增倒車時可自動向下調整的右後照鏡,避免因倒車死角發生意外,讓駕駛人更能精準環顧車外狀況;高階車型更新增「RAB自動倒車剎車系統」。

Subaru Impreza正式的與性能劃清界線,朝向家庭的產品方向少了激情卻多幾分穩重,現階段的小改款車型把全配備推向滿分,帶給駕駛者或者乘坐者最高的安全滿級分,這點絕對是喜愛Subaru車迷消費者最想要的配備。百萬內的掀背車在市場上選擇性很多,但是要同時擁有水平對臥、四輪驅動以及完整主被動安全的產品卻很少,Impreza擁有別人所沒有的產品特色,不突出卻默默耕耘達到消費者對於它的期待。進化後的產品力,相信會有更多人感受到它滿滿誠意。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