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試駕】VOLVO V60 Polestar 2018年式

全天候豪華跑旅最後一瞥

記者:文、圖/HAYABUSA 版面構成/lulu 2018-07-05

在今年三月份日內瓦車展上,瑞典汽車宣布了旗下中型旅行車V60車系全新大改款的消息。雖然距離引進國內的時間尚早,不過編輯部這次再度向原廠借到了現行V60車系中的動力旗艦V60 Polestar 2018年式,重溫VOLVO重砲跑旅的迷人滋味。

4

V60 Polestar是Polestar憑藉超過 20 年征戰世界各大房車錦標賽事的完整經驗與賽車相關研發能力, 結合 VOLVO 汽車科技與生產資源所打造出兼具性能與安全,並於各種氣候環境、任何公路條件甚至賽道上都能有優異表現的跑格旅行車,而不僅僅車系中動力數據最高而已。


4

像是所搭載的2.0升Drive-E 四缸渦輪增壓引擎,便在Polestar 團隊針對引擎硬體和軟體雙管齊下加以改良,如渦輪增壓器加大壓縮機葉輪至 295 kPa、加大增壓空氣冷卻器體積、修改觸媒轉化器與含整合式電動調節風門的尾管、提供 ECM/ DEM (差速器電子模組) 更高性能的獨家軟體,讓引擎的最大馬力與扭力分別拉至367 hp與47.9 kgm,搭配 Geartronic 8 速手自排變速箱和 AWD 全時四輪傳動系統,0-100 公里加速僅需 4.8 秒,原廠公布安全極速可達 250 km/h。


基於賽道競技目標開發的 V60 Polestar 也針對底盤加以改良強化,搭載獨特襯套的 Polestar 專屬底盤、高性能煞車系統及專屬懸吊組件,前煞車系統換上 Brembo 出廠的 6 活塞卡鉗、浮動式通風碟盤及煞車來令片來強化煞車力道。懸吊系統則採用Ohlins 前/ 後避震器並具有可進行手動機械調節之阻尼特性,同時針對彈簧、連桿襯套、彈簧支柱、前側上部彈簧座、後側上部避震器座與防傾桿進行調整。在激烈的過彎動作下能夠穩定的支撐車身與優異的方向變換操控能力。


4
▲2018年式車型在全車空力套件中有了新的碳纖維前下壓板。

至於內外觀,V60 Polestar擁有Polestar全車專屬空力套件,包括了水箱罩、後保桿擾流板、前下壓翼、碳纖維後視鏡、後保下飾板、後保桿擾流板、車頂擾流尾翼、鍍鉻雙尾管與20吋鋁圈等。

碳纖維後視鏡也是2018年式車型跟過去不同處。
▲碳纖維後視鏡也是2018年式車型跟過去不同處。
中控台採用碳纖維內嵌飾板。
▲中控台採用碳纖維內嵌飾板。
灰色Nuback皮革搭配藍色縫線的專屬跑車座椅。
▲灰色Nuback皮革搭配藍色縫線的專屬跑車座椅。
車內則在中控板處採用碳纖維飾板,並配備以黑灰色Nuback皮革搭配藍色縫線的專屬跑車座椅、跑車方向盤、排檔桿、跑車踏板等。
Polestar專屬排檔桿。
▲Polestar專屬排檔桿。


最後,就再送上本站總監羅哥在2016年11月大鵬灣試駕V60 Polestar的影片讓大家回顧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