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試駕】KIA Carens汽油七座旗艦版

難逢敵手的家庭號

記者:文/Miao Wu 版面構成/lulu 2017-08-04

購買MPV無非為的就是「實用」這兩個字,畢竟是用來載送家人的,當然會希望能有很好的安全性。作為乘客會希望空間不要太小,坐起來舒服點,用不到的座椅可以翻折用來放東西,隔音效果也必須好一點,至少小孩可以睡得比較安心;身為駕駛也會期待擁有歐洲車的操駕感,可以不奢求大馬力,但動力必須隨傳隨到,最重要的是好開也要好照顧,所以保固期越久越好,要是能有一張帥臉當然更好,如果價格不會很貴,就能順便買到一堆好配備,那就真的很完美了。以上可能是很多消費者考慮購入家庭用車前的願望,別以為這是零交集的無解題,其實KIA Carens早就已經滿足了這樣的要求。

4

Carens是一款有型也有料的車,國產價格就能買到進口車品質,全車內外都很有設計感,而且無論用料、質感、功能性或者是配備水準,居然都還很不錯!放眼國內MPV市場,一時還找不出可以和它相提並論的直接對手。


4
▲電子手煞車、盲點偵測系統和後方交通警示系統,都出現Carens的配備名單中。

新的小改款又多了許多新玩意,著名的虎鼻水箱罩變得更大,邊框已經和頭燈連在一起。下氣壩和霧燈組整個造型大改變,鋼琴烤漆飾板包住霧燈,近看還蠻精緻的,可以為質感加分。以往看起來有點複雜的車頭佈局,現在盡可能拉成直線,或許就是看起來更有運動氣息的原因。我們也很愛它的轉向輔助燈,在昏暗的角落有了它幫助照亮側邊死角,停車時就能更安心。其他還有後視鏡下方的照地燈、雨滴感應式雨刷和感應式頭燈等,也是貼心的配備。整體而言,Carens給我們動感十足的外觀印象,不起眼的細節也很用心,這才是現代人想要的車。


4
▲類碳纖飾板為車室質感加分,各式科技配備則讓它成為很理想的家庭用車。

進入車內可以看到換上類碳纖飾板以及各式科技配備,其中8吋觸控影音多媒體系統還內建GPS,空調也是雙區恆溫。其他像是Push Start & Smart Entry、定速巡航、速限控制系統,都是它的標準配備。至於ESC、六氣囊、上坡起步輔助這些只是最基本的,它連全景天窗、車頂架都直接給,當然我們還注意到旗艦版竟然還配備了電子手煞車、盲點偵測系統和後方交通警示系統,這可是以往國產MPV別想看到的配備!

第二排座椅前後位置和椅背角度都可以獨立調整,這是一部優質的MPV不可或缺的設計。
▲第二排座椅前後位置和椅背角度都可以獨立調整,這是一部優質的MPV不可或缺的設計。
座椅調整彈性高,也讓乘坐與載物空間表現更好。
▲座椅調整彈性高,也讓乘坐與載物空間表現更好。
這款車的三排七座搭配平整化地板,第二排的前後位置和椅背角度都可以獨立調整,而且還是3/3/3分離設計。光看到這裡,稍微有點概念的人就知道它的載物和乘坐空間彈性有多高。


4
▲Carens各種面向都滿足了作為家庭用車的要求,放眼市場很難找到堪與匹敵的對手。

汽油版用的是2.0升引擎,150ps/19.8kgm的動力輸出其實不算特別大,而且憑良心講,12.6km/L的平均油耗和柴油版差很多,不過重點是它開起來真的很順!我們也對它不會偏軟、有點Q度的懸吊反應很滿意,而且車內真的很安靜,這些都是Carens非常推薦作為家庭用車的好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