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rlingo兄弟工作更聰明! FIAT Doblo第三代歐洲發表

記者:haya 2022-06-17

FIAT六月份發表了全新大改款的Doblo,初代於2000年發表的Doblo是強調擁有寬敞車室空間的小型MPV與商用廂型車。隔了十年的2020年推出第二代,而這次在歐洲發表的第三代更是與上代相隔了12年。

4

由於FIAT所屬的FCA集團與法國PSA集團合併誕生了STELLANTIS集團,自然也要發揮集團資源整合的優勢,所以新Doblo是CITROEN以Berlingo為基礎替FIAT所OEM代工生產的車款,在車頭面貌上做了些差異化設計並掛上FIAT的廠徽。

3
在EMP2底盤基礎下,提供車長4400mm的短車身與車長4750mm的長車身兩種車身形式。動力上1.2升汽油引擎最大馬力110hp、1.5升柴油引擎則有100hp與130hp兩種馬力版本。變速箱則依車型搭配手排或EAT8八速手自排變速箱。
3
3
車內行李空間可放進長3.4公尺的長型物品如管子、梯子等。將副手座向上翻下方也有收納置物空間。迴轉式的活動桌也可讓車內搖身一變成為行動辦公室。車上的「Magic Mirror」電子式後視鏡可以顯示三種畫面:駕駛視角的後視畫面、車側視野死角的畫面以及倒車攝影機畫面。而「Magic Plug」則可將電池電力供電給車上的冷凍櫃或電動工具等。
3
3
3
3
隨著車系的大改款,新Doblo也在車系陣容中加入了EV版的「E-Doblo」。同樣地,它是以Berlingo純電車型「eBerlingo」為基礎的OEM車,所以在動力系統數據上相同,馬達最大馬力輸出為136hp、最大扭力26.5kgm,極速為135km/h。所搭載的鋰電池蓄電量為50kWh,單次充飽電最多可跑280km。Doblo的酬載重量為1000公斤,純電版的eDoblo則為800公斤,號稱同級最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