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代福特Ranger,推出超過150項選配套件

記者:Dean 2022-01-24

福特在去年11月推出新一代Ranger皮卡,美國市場還很努力銷庫存,尚未正式開賣全新世代車型。而原在歐洲市場,即將於今年晚些時間開放訂購。福特聲稱Ranger是有史以來功能性最強的皮卡,並於網路上發布相關影片,重點介紹了新款Ranger的實用配備套件。

4


福特表示,皮卡在歐洲已經不局限於農場或者建築工使用,越來越多客戶將它做為休閒活動乘用車以及休旅車等功能。因此,他們針對五千位皮卡擁有者進行採訪、收集意見,並針對新一代皮卡進行置物空間、收納巧思調整優化,讓皮卡不再那麼剛硬、粗線條。

3
3
從貨斗的置物空間開始,往往都是皮卡的焦點,Ranger擁有1,200公升至物容積,可以在後輪之間容納一個標準的歐洲貨物棧板。根據車型不同,貨斗長度從1,638mm至2,305mm不等,比起上一代寬度增加50mm。在後保桿的兩側設計側踏板,便於上下車操作使用,後斗尾門可兼做工作台,消費者可選配電動捲簾們。
3
3
後斗的左右兩邊塑料板設計有凹槽,可隨意插入木材作為分割空間使用;貨斗上鋪有契合的塑料墊,能防止物品滑動也較於清潔與抗磨損。此外,貨斗左右兩側的鈑件上有類似行李架功能,可隨意配置外加套件,增添戶外使用機能。同樣的車頂也有行李架,可承受高達350公斤靜態或者85公斤動態負載。
3
3
最後,貨斗部分可額外選配12V插座和400W逆變器,意味著車主能在貨斗使用小烤箱、冰箱,或者使用延長線到貨斗搭設的帳篷內,為個人電子設備像是筆記型電腦、手機等物品充電。對於想要使用Ranger進行露營或者其他戶外活動的消費者來說,原廠在引擎室內增加第二電瓶的擺放空間,可以拿來作為燈條、絞盤或者牽引設備等,原廠也在駕駛者頭部增加預設開關位置,以便消費者靈活運用。
3
除了上述功能外,福特還針對Ranger推出超過150多種的支援配件,消費者可依照需求進行選配。新款Ranger預計於今年年底就能在歐洲市場進行訂車,首批交付計畫於2023年初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