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豪華運動皮卡市場前進! TOYOTA Tundra追加Capstone車型

記者:haya 2022-01-20

美國TOYOTA一月分為去年剛推出年式改款新車的大型運動皮卡Tundra推出歷代首見的豪華車型Capstone。

4

Capstone有「頂點」的意思,把它的產品定位清楚表明。在美國市場上全尺碼皮卡走豪華高級路線的車款不多,像是過去凱迪拉克的Escalade有出過Escalade EXT;現在GM集團旗下的卡車/SUV品牌GMC也有在Sierra車系中提供Denali豪華車型。TOYOTA看好這塊市場的發展了所以也投入了Tundra Capstone。

3
Tundra Capstone標配Tundra歷來最大尺碼的22吋鍍鉻鋁圈、電動登車踏階、電動貨台踏階、露營拖車拖曳輔助套件等。而在許多外裝細節如專用的水箱罩、後視鏡外殼、尾門內嵌飾件等處也都施予鍍鉻處理來提升質感。另外,Tundra Capstone只提供具有達1676mm長貨台的「Crew Max」車體型式。
3
3
車內標配了半苯染皮革座椅與10吋彩色抬頭資訊顯示投影幕。中控台與副手座前方控台飾以經毛孔開放處理的美國胡桃木飾版。除了標配環景天窗外,Capstone也是Tundra車系中唯一在前座配備隔音玻璃的車型。
3
3
3
中控台配備14吋大型觸控螢幕,操作上也像手機平板一樣可以用兩指去做縮放動作,CPU的處理運算能力也是過去舊款TOYOTA資訊娛樂系統的五倍,並支援無線連結Apple CarPlay與Android Auto。在掛載露營拖車時,車上的拖車輔助與直線道車輔助系統能幫助駕駛者順利地進行到車;還可以選配360度視角攝影機,與拖車煞車控制系統相連接,顯示拖車後方看不見的死角影像。
3
動力上只有「i-FORCE MAX」油電系統單一設定。由標準車型搭載的3445cc排氣量的V6雙渦輪汽油引擎與電動馬達所組成。馬達配置於引擎與十速手自排變速箱之間。系統綜效最大馬力為437hp/5200rpm、最大扭力80.6kgm/2400rpm,不僅在市區時可以透過EV模式更安靜低油耗地行駛,更大的動力輸出也讓它在克服惡劣越野地形時更有餘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