鎖定頭號對手TESLA Model 3 ! NIO發表小型電動房車ET5

記者:haya 2022-01-06

總部位於中國上海、有著「中國版TESLA」之稱的新創電動車廠NIO繼去年發表了高性能電動房車ET7之後,今年再發表一款小型電動房車ET5。


這次在「NIO DAY」活動中首度公開的ET5是以TESLA Model 3作為主要競爭對手的小型電動房車。連在車身尺碼上ET5的4700mm車長也與Model 3的4694mm幾乎沒什麼差別。

ET5的電力驅動系統採用雙馬達架構,前後馬達功率輸出分別為204hp與285hp,系統綜效的最大馬力與扭力輸出分別為489hp與71.4kgm。在強大的動力驅策之下,其0-100km/h加速成績為4.3秒。配上NIO自行開發的四活塞煞車卡鉗,從100km/h車速下煞停的距離為33.9m。

3
ET5的新世代高效率電力驅動系統搭載著SiC動力模組,加上僅有0.24的空氣阻力Cd值,讓搭載75kWh蓄電容量電池的車型擁有550公里的續航里程、100kWh電池車型為700公里、150kWh電池車型的續航里程更是達到1000公里。
3
而在外觀設計上車廠則宣稱是朝著超跑的方向去著手,並且承襲了EP9電動超跑的一些設計思維,像是車尾的鈑件起伏帶有肌肉感、車身線條的雕塑立體感鮮明來強調運動性格。還採用了隱藏式車門把手、吸附式車門與無窗框車窗設計。
3
車室內則是從NIO的「另一個客廳」概念而進化,各個內裝細節都是從家具、時尚與鞋類精品等概念中獲得靈感而設計,給人溫暖洗鍊的車內氣氛。內裝中也採用了稱為「Clean+」的環保再生材質,除了給人舒適放鬆的感覺外也讓車內有很好的音響效果。此外車內還配備256色氣氛照明與具有杜比全景聲技術的7.1.4環繞音響系統。
3
3
車內另一大亮點則是配備稱為「PanoCinema」的沈浸式數位座艙,透過AR擴張實境與VR虛擬實境技術的結合帶來全新的駕駛體驗。所使用的AR眼鏡是與NREAL合作,可投影201吋有效畫面影像。VR眼鏡則可提供雙眼4K顯示的效果。駕駛者前方則是配備10.2吋HDR數位儀錶顯示幕。所搭載的自動駕駛技術則可讓車主在高速道路、市區與停車場都能有安心安全的駕駛體驗。

NIO表示ET5會於今年先投入挪威、荷蘭、德國、瑞典、丹麥等地,預計到2025年時可擴展至在全球25個國家與地區銷售。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