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代武士參見!Audi TT RS正式引進台灣

記者:Alegna 2021-08-12

遲遲沒有引進台灣的Audi TT RS終於報到!台灣奧迪開始銷售TT車系產品陣線中的高性能版TT RS,售價375萬元。Audi早在兩年前就已宣佈下一代TT將會全面轉型為電動車,意謂現行第三代TT將是最終世代的燃油版本,連帶也使得這款絕對性能取向的雙門跑車珍稀程度水漲船高;而作為車系性能旗艦,TT RS如今更以其充滿競技風格的內外裝扮和五汽缸動力名機,成為品牌之中最富賽車化熱血跑格的戰鬥機器。

4
▲四環Coupé跑車顛峰之作Audi TT RS 正式登場,建議售價375萬元起。

Audi TT最為經典的渾圓精悍車側曲線,來到TT RS卻又加入更多剽悍銳利的絕美動感,除了標配RS專屬鋁合金風格空力套件的車身外觀,以及Matrix 矩陣式 LED 極光頭燈組和黑色蜂巢網格襯底的一體式六角盾型水箱罩,前保桿兩側還以誇張的氣壩開口,打造張狂霸氣的車頭印象。TT RS肌力感的外擴輪拱和鋁合金塗裝車外後視鏡,對應輪下20吋Audi Sport鋁圈及RS專屬紅色塗裝卡鉗,更是完全彰顯絕對性能取向的車型定位。車尾配置極具科技感的OLED 後尾燈組,行李箱蓋上方醒目的TT RS 專屬固定式尾翼展現強烈競技風格,為讓車輛在高速狀態下具備出色的車身下壓力、提升整體操控表現,後保桿下方標配橢圓形雙出排氣尾管之外,還配置RS專屬後下擾流分流器,完全比照賽車化設計定調其產品訴求。


4
▲搭載屢獲國際大獎殊榮的經典直列5缸引擎,爆發出400匹最大馬力的傲人性能。

動力系統是TT RS的精髓所在,由Audi 累積四十年研發經驗打造的2.5升直列5缸渦輪增壓引擎,在原廠工程團隊精心調校後擁有更優異的性能表現,可輸出400 hp 最大馬力及480 Nm 最大扭力峰值,搭配7速S tronic雙離合器變速箱,其0-100 km/h加速僅需3.7 秒即可完成,極速更提升至280 km/h的水準。


4
▲RS專屬性能外觀展現競速氣勢,宛如隨時準備爆發超強動能的運動健將。

新一代TT RS 也標配Audi drive select 可程式車身動態系統,具備舒適、自動、動力、個人化等四種駕駛模式,並配置RS 專屬跑車排氣系統、RS 專屬電磁式跑車懸吊系統及quattro 智慧型恆時四輪傳動系統,大幅提升底盤的操控極限,其他如引擎、變速箱和車身結構均採用大量鋁合金部件打造,更為TT RS 帶來顯著的輕量化優勢,有助於提升整體操控穩定性。


4
▲科技與性能交織的競技化座艙,設計中挹注了濃厚的賽車化熱血跑格。

車室座艙部分,全車採用性能風格強烈的RS 專屬內裝套件加以鋪陳,透過RS 專屬平底式多功能跑車方向盤、RS 專屬碳纖維飾板、Fine Nappa 真皮雙前座跑車座椅等運動化套件,此外設置於方向盤左右兩側的火紅色引擎啟動鈕,以及Audi drive select 可程式車身動態系統控制按鍵,提供駕駛者觸手可及的熱血操駕體驗。

Audi TT RS憑藉剽悍造型與傲人性能等堅強產品優勢進軍國內豪華雙門跑車市場,讓熱血車迷享受最純粹的四環高性能駕馭魅力。
▲Audi TT RS憑藉剽悍造型與傲人性能等堅強產品優勢進軍國內豪華雙門跑車市場,讓熱血車迷享受最純粹的四環高性能駕馭魅力。
車內亦搭載Audi 全數位虛擬駕駛座艙、Side Assist 盲點警示等科技與安全駕駛輔助系統,加上Bang & Olufsen 進階音響系統和MMI navigation plus 多媒體導航系統,兼顧舒適的視聽覺享受與行車便利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