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ntley推出Continental GT3挑戰6月27日派克峰爬山賽

記者:Dean 2021-06-05

Bentley正在針對自家Continental GT3派克峰(Pikes Peak)賽車進行最後的確認,該賽車的最新目標是打破著名帕克峰爬山賽最新紀錄。全新Continental GT3已經完成三項的動態測試環節,以及再生燃料引擎的開發測試,這是第一個使用的英國汽車製造商,賽車將於6月27日於派克峰起跑,動力會使用再生燃料作為來源。

4

全新Bentley Continental GT3派克峰挑戰賽會使用98等級的可再生賽車燃料,這是專門為賽車應用的先進生物燃料專用混合物,可以降低排放高達85%。Continental GT3賽車將由一具4.0升V8渦輪增壓發動機,最大馬力超過750匹和1,000牛頓米最大扭力,強大的引擎輸出作為賽車最強後盾。這顆V8雙渦輪增壓引擎已經對內部升級了新的活塞與曲軸,以及一個強化和更大口徑的碳纖維進氣歧管,因此能承受更高渦輪壓力。

3
3
另外,排氣管屬於特別訂製,由Akrapovic使用一次性的3D列印工法,結合一組更大的渦輪增壓器與排氣洩壓裝置,排氣管管徑與市售車相比短很多,出口段就在前輪後方位置,排氣聲浪相當驚人。
3
3
Bentley針對散熱系統下足功夫開發後部二次散熱系統,將一些散熱器移至後方,並在後窗位置開孔導入冷空氣,再經由導管經過散熱器再由後車尾排出,這樣的作法是散熱器不會受到引擎的熱源影響。再來,變速箱使用標準賽車等級序列系統,內部為特殊潤滑齒輪油,碳纖維材質傳動軸加粗加厚,帶來最加耐用度並不影響車身重量。
3
底盤部份調整到派克峰賽道的最適合設定,四輪減小外傾角度,畢竟山路的路況不比賽道,需要輪胎更大接地面積來換取抓地力。懸吊使用較為柔軟彈簧,防傾桿縮小直徑,允許柔順的重心轉移以及吸收顛簸路面震動。再來就是制動系統,特別使用水冷散熱系統,應付派克峰多彎的制動高溫影響效率。
3
最後就是車身外觀有極端的空力套件,專門為派克峰打造的Continental GT3與一般賽道上的車型多增加30%下壓力,並盡可能達到前後相同平衡下壓力。這是有史以來裝在Bentley車型上最誇張空力套件,前保桿的擴散器加上車尾Diffuser,以及後尾門上的大型GT尾翼、車身側邊側裙等套件,很難與英國Bentley高級品牌聯想再一起。
3
Bentley Continental GT3預計於6月27日在標誌性的派克峰爬山賽中出賽,車身外觀採用黑色和金色的特殊塗裝,絕對是眾多車中最醒目之賽車,Bentley也希望在這一戰中可以打破紀錄,與自家車Bentayga W12和Continental GT W12一同成為派克峰三冠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