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sche發表Taycan Cross Turismo電動跨界獵跑 台灣售價400萬元起

記者:Alegna 2021-03-05

保時捷透過網路向全球同步發表第二款純電跑車Taycan Cross Turismo,同樣採用800 V電池技術,搭配全新高科技底盤搭載四輪驅動及主動式氣壓懸載系統,使其即使在越野、非平坦道路上都能擁有穩定的駕馭體驗。歐洲共推出4/4S/Turbo/Turbo S等四款車型,至於台灣選擇引進的車型及正式售價分別是:Taycan 4 Cross Turismo(400萬元)、Taycan 4S Cross Turismo(479萬元)。

車型 電池容量 輸出功率 超增壓+起跑控制之輸出功率 0-100km/h需時 台灣售價
Taycan 4 Cross Turismo 93.4kWh 380 PS 476 PS 5.1秒 400萬元
Taycan 4S Cross Turismo 93.4kWh 490 PS 571 PS 4.1秒 479萬元
Taycan Turbo Cross Turismo 93.4kWh 625 PS 680 PS 2.9秒 暫未引進
Taycan Turbo S Cross Turismo 93.4kWh 625 PS 761 PS 3.3秒 暫未引進

4
▲保時捷Taycan Cross Turismo具備更全面性的表現,台灣引進售價自400萬元起。

保時捷Taycan Cross Turismo全車系標配93.4 kWh容量的高性能升級電池系統Performance Battery Plus,台灣引進之Taycan 4S Cross Turismo電池功率為380 PS,超增壓搭配起跑控制時達476 PS,可於5.1秒內完成0~100km/h加速,極速為220 km/h,續航里程為389~456 km (WLTP)。


4
▲不同於Taycan四門轎跑的車頂線條,使得Taycan Cross Turismo後座頭部空間也獲得提升。

Taycan 4S Cross Turismo電池功率為490 PS,超增壓動力搭配起跑控制時,最大功率可達571 PS,並可於4.1秒內完成0~100 km/h加速,極速為240 km/h,續航里程為388~452 km (WLTP)。


4
▲全車系搭載93.4 kWh容量的高性能升級電池系統,800V電機系統則縮短了充電所需時間。

Taycan Cross Turismo除了標配高科技底盤搭載四輪驅動及主動式氣壓懸載系統,還提供選配越野設計套件,可加高離地間隙至多30mm,以利行駛於更嚴峻的越野環境;此外,原廠亦提供「碎石行駛模式」的標準配置,提升優化車輛在粗糙道路上行駛的穩定性。

碎石行駛模式有利於優化車輛在粗糙道路上行駛的穩定性。
▲碎石行駛模式有利於優化車輛在粗糙道路上行駛的穩定性。
外觀設計上,運動感車頂線條自車身尾部下滑再向後延伸,輪弧、車頭及車尾葉子板,以及側裙等細部設計皆充滿越野跑格,此一風格更延伸至限定於越野套件提供的前、後保桿及門檻旁擋泥板設計,不但打造前衛奪目的外型,並同時保護車輛於越野時不受沿途碎石刮傷。
專屬的車後自行車架,最多可架載三輛自行車,亦可容納不同類型的自行車。
▲專屬的車後自行車架,最多可架載三輛自行車,亦可容納不同類型的自行車。
Taycan Cross Turismo相較於四門轎跑於後座乘客增加47mm頂部空間,提升乘坐時的舒適性,並透過大型的尾門,使得行李廂容積達到1,200 L。
隨著歐洲eBike熱潮爆量,保時捷這次也同步推出eBike Sport及eBike Cross兩款頂級電動自行車,不過產品相關細節尚未完全公開。
▲隨著歐洲eBike熱潮爆量,保時捷這次也同步推出eBike Sport及eBike Cross兩款頂級電動自行車,不過產品相關細節尚未完全公開。
保時捷更為Taycan Cross Turismo車主設計打造專屬的車後自行車架,最多可架載三輛自行車,亦可容納不同類型的自行車;最特別之處,便是即使在架載自行車的狀態下,依舊可自由開啟尾門。保時捷此次並同時發表eBike Sport及eBike Cross兩款頂級電動自行車,搭載強勁、環保的動力技術,與Taycan Cross Turismo堪比完美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