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速手排RS車型新登場! HONDA N-One第二代大改款日本正式上市

記者:haya 2020-11-25

HONDA汽車十一月在日本發表輕自動車「N-One」全新第二代大改款車型。與2011年11月初代發表至今也已經相隔八年。

4

新N-One在外觀上承繼了初代車型的設計精神來全面改良,且從底盤到引擎動力系統全部換新,也導入了電子駐煞車系統。

N-One在外觀上以四方型+圓弧+梯形為主要構成元素,並配備了LED日行燈來進一步展現車頭的個性。內裝上則是大膽地消除掉一些多餘的裝飾或細節,展現HONDA「最大化乘坐空間、最小化機械空間」的MM思想。座椅也從過去的長椅式改為包覆性更好的獨立式座椅。

3
3
3
隨著這次大改款動作,車系也追加了偏向運動化的「RS」車型,也是首度在前驅輕自動車的渦輪引擎搭配上六速手排變速箱。並在駕駛輔助系統上將包含可對應塞車狀況的主動式定速巡航(ACC)等十項功能的最新HONDA Sensing列為全車系標配,六速手排車型也是HONDA輕自動車首次搭載ACC與車道維持輔助系統。此外,這次在改款還追加了「後座提醒」的新功能,系統會記錄從引擎啟動到引擎熄火之間的後車門開關紀錄,當車主把行李等忘記在後座沒帶走就鎖車離開,儀錶會在下車時發出提示來提醒車主。
3
3
3
新N-One在車系陣容上共有Original、Premium、Premium Tourer與RS四種車型,其中Original與Premium搭載660cc排氣量自然進氣引擎,可輸出58hp/7300rpm最大馬力與6.6kgm/4800rpm最大扭力,搭配CVT變速箱。較高規的Premium Tourer則搭載660cc排氣量渦輪引擎,可輸出64hp/6400rpm最大馬力與10.6kgm/2600rpm最大扭力,搭配CVT變速箱。

至於最具運動風的RS車型除了同樣搭載渦輪引擎外,在變速系統上則提供了CVT與這次改款亮點的六速手排二種選擇。其中CVT在設定上有專屬的調整,不僅油門反應提升,在過彎減速後也會自動進入適當檔位讓轉速達到適合出彎加速的轉速。而六速手排則採取與S660相同的齒比,提供輕快舒適的操駕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