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A4小改款、RS4 Avant抵台亮相 RS家族全系列年底前引進

記者:Alegna 2020-09-08

Audi A4、A4 Avant經過大幅升級所推出的小改款新車,在歷經波折後終於即將在台上市,正式售價將於9月17日公佈。此外,全新RS4 Avant也首次在台亮相,為年底前即將引進的Audi Sport性能家族揭開序幕。

Audi A4、A4 Avant

4
▲Audi A4、A4 Avant小改款新車即將在台上市,9月下旬就會進駐全台展示間,屆時並將公開各車型正式售價。

現行的Audi A4車系是在2016年推出的第九代車型(B9),當時A4所具備的全數位儀錶、MMI多媒體顯示幕、語音聲控與導航等先進車載科技就以領先同級對手著稱,運動性和舒適性也有高標準的表現。

小改款Audi A4 Avant外觀依舊極具魅力,優美線條堪稱同級最美。
▲小改款Audi A4 Avant外觀依舊極具魅力,優美線條堪稱同級最美。
換上最新家族特徵的Audi A4,展現強烈的運動形象。
▲換上最新家族特徵的Audi A4,展現強烈的運動形象。
而今在台推出的則是去年完成小改款的最新車型,不僅外觀換上最新家族特色,內裝也是煥然一新,升級幅度之大令人側目,同時也針對動力和各項科技進行更新。


4
▲車側透過銳利的後掠式楔形刻痕,營造出低重心、高動力的運動形象。

小改款Audi A4、A4 Avant具備更洗湅動感的外型,從車頭望去,同樣承襲Audi Sport quattro賽車的運動化基因,S line車型採用經典的三氣孔造型設計並結合更低扁六角單體式盾形水箱護罩,以及兩側大型進氣壩營造強烈的運動形象。車側透過銳利的後掠式楔形刻痕,與輪拱上方外擴的 quattro blister 特徵線展現出完美的協調性,營造出低重心、高動力的運動形象。

旅行車款受到歡迎的程度完全不輸房車,兼具實用與美觀的特色是最大原因。
▲旅行車款受到歡迎的程度完全不輸房車,兼具實用與美觀的特色是最大原因。
更齊全的安全和駕駛輔助系統,以及科技導向的操作介面,都是Audi A4進化的重點。
▲更齊全的安全和駕駛輔助系統,以及科技導向的操作介面,都是Audi A4進化的重點。
此次全新Audi A4、A4 Avant 採用新式樣的極線LED識別燈和LED 極光頭燈組以及內含動態指示方向燈功能的LED尾燈組,展現極具科技感的運動外貌。


4
▲動力系統同樣經過升級,換來更節能、更具效率的性能表現。

而在動力方面,全車系標配最新的12V 輕型複合動力系統,結合高馬力輸出及高效率的雙重優勢, Start-Stop引擎自動啟動 / 熄火系統運作時間,從22 公里/小時( km/h) 即可啟動,協助降低引擎耗能及創造更傑出節能表現之外,也為駕駛者提供更平順暢快的駕馭感受;此12V輕型複合動力系統還可提供達5 kW 能量的動力回收,並利用車輛動能發電,進而運用電力驅動車內的電系輔助功能。

各項主動安全和駕駛輔助功能皆為車系標配,成為Audi與對手競爭的本錢之一。
▲各項主動安全和駕駛輔助功能皆為車系標配,成為Audi與對手競爭的本錢之一。
無論是燈光科技或是線條的刻劃都令人印象深刻。
▲無論是燈光科技或是線條的刻劃都令人印象深刻。
至於消費者購車最在意的安全面向,Audi A4 全車系皆標配先進安全科技,除ACC 主動式定速巡航控制系統、主動式車道偏離警示系統及車道變換輔助系統之外,更搭載後方橫向車流輔助系統與離車安全警示系統,給予全方位的安全防護。
Avant旅行車款充裕的載物空間機能,擄獲不少傳統房車車主的心。
▲Avant旅行車款充裕的載物空間機能,擄獲不少傳統房車車主的心。


Audi RS 4 Avant

4
▲RS4 Avant堪稱是Audi性能家族最著名車款,全新車型也即將重返台灣。

1994年,Audi與Porsche以Audi 80 Avant 為基礎,攜手打造第一款RS 車型 – Audi RS 2 Avant,成為Audi高性能跑旅的始祖。隔年,原本名為Audi 80的車系改以Audi A4正式命名,而1999年全球首度登場的Audi RS 4 Avant,更從此讓RS名聲享譽車壇;RS 4 Avant是一款搭載2.7升V6 雙渦輪增壓引擎的運動旅行車,憑藉其380 hp最大馬力,百里加速僅為4.9秒,極速262kph,性能指數穩居當時性能車的前段班。歷經25年的精彩進化,全新一代Audi RS 4 Avant 以更熱血、侵略張力之姿回歸國內性能車市場,不僅擁有剽悍外觀設計,延伸至車側quattro blister 特徵線與銳利肌理線條,多處特徵皆向Audi Sport quattro 致敬,以更銳利、運動化的設計巧思,演繹四環新力量潮流美學。

3
車內心臟更搭載全新2.9 升TFSI V6引擎與進階跑車化懸吊系統及動態駕馭控制系統 (DRC),可提供最大馬力450 hp與最大扭力 600 Nm,0-100公里/小時加速4.1秒即可完成,結合新世代Audi全數位虛擬座艙Plus、靈活的空間機能與智慧安全科技,讓性能車迷能兼具家庭實用需求同時,也滿足內心熱血駕馭的渴望。


4
▲這款專為熱血好爸爸打造的高性能旅行車,內外搭載專屬性能套件,質感皆為一時之選。

隨著A4、A4 Avant新車上市前搶先亮相,台灣奧迪已宣告全新Audi Sport性能車款年底前都會陸續來台的驚喜訊息,其中包含五門性能轎跑RS 5 Sportback 、熱血性能跑旅RS 6 Avant 、性能美型轎跑RS 7 Sportback 與性能休旅王者RS Q8等RS 性能家族大軍,都會於今年第四季起陸續與國內消費者見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