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民電動車時代! VW ID.3量產版發表

記者:haya 2020-04-16

於去年法蘭克福車展中發表且快速引發話題與預訂熱潮的電動車ID.3四月份正式以量產身份全球發表。VW以「ID.」家族為主將陸續展開一連串的電動化車款產品攻勢,首先是這次將在今年夏天開賣跟Golf算是同一級距的ID.3,緊接著還有運動休旅車的ID.4與多功能廂型休旅車的ID.BUZZ也將陸續投入市場。

4

ID.3採用電動車專用的MEB模組化底盤平台,電動馬達與變速箱是整合配置於後軸,採取後輪驅動的形式。馬達透過僅一個檔位的變速箱將動力傳輸至後輪。電池與相關控制組件則是配置於車室地板下方。依車型分別有Pure的45kWh、Pro的58kWh、Pro S的77kWh等不同蓄電容量。續航里程分別為330km、420km與550km。

3
而在動力輸出方面,Pure車型提供126hp與150hp兩種馬力輸出版本,Pro車型提供146hp與204hp兩種,Pro S則為204hp單一設定。三車型都可透過交流、三相交流與直流電設備來充電,以Pro車型來說使用100kW直流快充只需要充電30分種就可充入約可跑 290km的電量。
3
車系中屬於入門的Pure車型在德國當地基本售價會壓在3萬歐元以下。其配備名單包括了18吋鋁圈、主動式LED頭燈、LED尾燈、提供十種色彩設定的ID.Light車內氣氛照明、智慧聲控與免持鑰匙起動系統等。而在安全上則配備了車道偏離警示、車道維持輔助、環車影像輔助、道路號誌辨識、停車距離控制等駕駛輔助系統。Pro與Pro S車型售價則會在3.5萬歐元以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