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六十年代的光榮致敬! McLaren Elva M6A Theme by MSO單一特仕車

記者:haya 2020-04-01

英國超跑車廠McLaren三月在歐洲發表了以Elva為基礎所開發的單一特式超跑Elva M6A Theme by MSO。

4

於去年發表的Elva是McLaren最頂級之「Ultimate」系列中的最新車款,採取雙座無車頂、前擋風玻璃、側窗的Speedster車型設定。車身與底盤都採用專用的碳纖維材質所製成。並導入了首創的「AAMS」主動式空力管理系統,該系統可將從車頭進入的空氣流導引至乘客前方的導氣口,從車室上方經過再流向車尾。

3
車尾配備主動式擾流翼,可調整高度與角度,讓空力平衡達到最佳狀況。車底的分流器會與主動式尾翼連動,且設有垂直的扇葉來引導氣流。車廠計畫僅限量生產399輛,並於今年下半年開始上市銷售。
3
3
3
這次發表的單一特式車款由McLaren的客製化部門MSO操刀開發,車名有向車廠創辦人Bruce McLaren所設計的「M6A」賽車致敬之意。M6A於1967年時拿下Can-Am加拿大-美國挑戰賽首度拿下冠軍,之後更從1971年開始連續五年制霸該賽事,在歷史上留下光榮紀錄。Elva M6A Theme by MSO車身也重現當年M6A所採用的橙色塗裝,且一路延伸至煞車卡鉗與一部分的內裝,真皮座椅則是以白色來搭配。
3
3
3
動力上以中置方式搭載4.0升V8雙渦輪汽油引擎,這具引擎來自McLaren Senna,不過最大馬力從800hp調升至815hp,最大扭力則維持81.6kgm不變,搭配七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所搭載的「M1A」碳纖維底盤相當輕,重量只有551公斤,夠輕量的車身也讓它的0-100km/h加速在3秒以內就可完成,0-200km/h加速也只要6.7秒,加速能力在全球超跑界中也是首屈一指的。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