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古電動微型車Micro Mobility Microlino 2.0明年量產上市

記者:Alegna 2020-03-11

20世紀最經典的微型車始祖Isetta,可望以四輪電動版的身份重現今日車壇。瑞士電動速克達製造商Micro Mobility System AG在幾年前公開了Microlino原型車計畫,以經典的Isetta小巧造型結合電動車技術,讓喜愛這款車的車迷相當期待,可惜最後未能付諸量產。而今,Micro Mobility將全車所有部位都重新設計並大幅升級,推出了全新一代的Microlino 2.0,並決定明年以12,000歐元正式量產上市。

4

Isetta泡泡車的精巧輪廓是Microlino的最大賣點之一,在量產版本之中大致維持不變,同樣是由前方車門出入,然而線條也變得更時尚討喜。原本在原型車上面採用的是鋼管結構,現在已經換成沖壓成型的鋼製或鋁製組件,安全及品質表現因此更上層樓;此外,A柱厚度也變得更薄,行車視野因此更好。由於它的車身長度相當短(長x寬x高=2430x1500x1420mm),一個車位能夠擠進三輛Microlino,這項特色對於許多歐洲大城市的買家特別有吸引力。


4

為了容納獨立懸吊,量產版的Microlino將後軸加寬50%,全新升級的電池組也讓車艙空間更充裕,搭配可調整的並列式雙人座設計和標配的暖氣空調,能讓兩位成人舒適乘坐,而且還附帶220公升的行李空間,輕鬆就能放入三箱啤酒或隨身行李。量產版大燈安裝於A柱下方,車頭和車尾都以LED燈條整合日行燈、尾燈和轉向燈的功能,並配備單支雨刷、手動蓬布天窗和除霧後窗玻璃等設計。


4

量產版換上一組全新永磁馬達,讓整體動能表現得以提昇15%。原廠提供8kWh和14.4kWh兩種不同容量的鋰電池選擇,單次充飽的可行駛里程分別是125km和200km,但若開啟暖氣之後,可用里程會縮減為100km和160km。同時由於它搭載的電池容量不大,家用充電座只需要4小時就能充滿,若需急用,透過高功率快充站也只需1小時就能完全充滿。在動力表現上,11kW的電動馬達具備110Nm的扭力輸出,驅動車重僅513kg的車體,最高車速可達90km/h,0-50km/h加速需時5秒。


4

而針對超短軸距微型車最難以克服的轉向與操控設計,則透過方向盤機柱與座椅的重新設計,盡可能改善其駕馭表現。量產版還導入了最新數位儀錶入,透過顯示幕呈現更豐富的行車資訊功能。Microlino座艙配置相當簡單,前方只安裝一組鋁桿讓使用者自行將智慧手機、藍牙喇叭或其他物品固定在上面,換句話說,所有車用娛樂功能都必須自備。

經過全面升級後的Microlino,預售價維持12,000歐元,現已開放全球買家提前預訂。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