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車展直擊小改款Subaru Impreza、Forester e-BOXER,台灣最快今年導入

記者:Dean 2020-01-09

一年一度的新加坡車展是當地汽車產業最大盛事,此次Subaru展區車款有小改款Impreza、Forester e-BOXER油電混合動力、Forester GT Edition以及概念車VIZIV ADRENALIN。對於台灣來說,小改款Impreza與Forester e-BOXER會在今年導入,而Forester GT Edition早在2020年台北新車大展中上市。台灣Subaru總代理意美汽車也表示,除以上車款,2020年Subaru將會有眾多車款推出,敬請消費者期待。

4


小改款Subaru Impreza

全新小改款Impreza針對LED頭燈、水箱護罩、左右霧燈延伸至下保險桿、5門款式的燻黑色尾燈、以及17吋輪圈在外觀部份進行全面革新進化,另外也將原本的騎士灰改由新車色-鐵騎灰取代;而內裝部份在多媒體主機周圍增加了許多縫線設計點綴、空調介面也改為黑色亮面材質讓車艙質感大幅提升,同時更將整體車艙設計注入許多便利性設計巧思帶來的全新享受。

此次全新小改的Impreza也新增了許多實用安全配備,包含:便利於停車的前鏡頭、時速超過20km/h車門會自動上鎖、下車時提醒後座物品或嬰兒未下車的「後座提醒系統」,以及新增倒車時可自動向下調整的右後照鏡,避免因倒車死角發生意外,讓駕駛人更能精準環顧車外狀況;此外,原廠更針對Subaru當家的SI-DRIVE動力模式控制系統以及懸吊系統進行全面優化精進,勢必將賦予每位駕駛者更勝以往的駕馭體驗。

3
3
3


Subaru Forester e-BOXER

有別於傳統內燃機引擎,此次發表的Forester e-BOXER透過全新研發之油電混合動力系統,可提供包含:EV模式(純電動運作)、Engine模式(燃油引擎運作)以及Motor Assist(電動馬達與燃油引擎雙動力運作)等三種行駛模式,讓駕駛人可依據喜好切換最適宜的動力輸出方式;另外,位於中控台上方的6.3吋多功能行車資訊顯示螢幕,更能讓駕駛及時掌握該車動能的運作狀態。

在 EV 模式下,動力會由電動馬達提供,例如在塞車或低速等燃油引擎效率較低的時候,EV 模式便會自動啟動,電動馬達會提供最高效率。而當需要更多動力,又或者電池處於低電壓狀態時,系統就會切換成 Engine 模式或 Motor Assist 模式。其中,在Engine模式下,完全以燃油引擎負責提供動力以及供電,同時在駕駛者放開油門或者踩下煞車踏板時,電力回充系統瞬即開始為電池充電。

當車輛處於高負載的工作狀態下,車輛將切換至Motor Assist模式運行,電動馬達與 燃油引擎會同時提供動力,以達到最佳效能。當駕駛者鬆開煞車踏板後,車輛系統可自動切換至EV模式透過電動馬達驅使運行,而燃油引擎和電動馬達還可分別輸出196Nm與66Nm最大扭力,另外在油耗方面,e-BOXER更可以創造6.7L/100km的優異油耗表現,藉此讓高效動能、車輛平衡以及節能環保等三大產品訴求均達到完美平衡。

3
3


Subaru Forester GT Edition

已在台灣上市的Forester GT Edition是意美汽車集團攜手日本Giken Co. Ltd技研株式會社 以及前Subaru全球先進設計總監小林正彥先生所共同打造的第二款集團旗下專屬GT Edition車款,嶄新的風貌結合Subaru Forester與生俱來的硬底實力,勢將開創新局豐富既有的產品陣線,以更具運動時尚的靈魂基因,再次完美體現Subaru品牌著實強悍的休旅本色。

Forester GT Edition以四個精雕細琢的空力套件完美點綴車身外觀,並為當家休旅Forester注入時尚且具運動化跑格基因,其內容包含:前下擾流板、車側擾流板、車頂擾流尾翼、後下擾流板。此外,全新發表的Subaru Forester GT Edition不僅將輪圈重新設計,打造出極具動感的五幅風葉式輪圈,更將內裝座椅皮革注入源自於英德座艙氛圍的豪華質感。

3
3
3


Subaru VIZIV ADRENALINE CONCEPT

Subaru VIZIV ADRENALINE CONCEPT於2019年3月在第89屆日內瓦國際車展上首次亮相,其車名「VIZIV」則是源自"創新願景"一詞。VIZIV ADRENALINE CONCEPT是根據Subaru全新"BOLDER"設計理念設計打造的首款概念車作品,它的外觀造型呈現出流線動感的強烈意象,並具有獨特的車頂設計,具辨識性的輪框搭配具有越野功能的輪胎,進一步強調了它的冒險性格,這些設計元素完整傳遞了VIZIV ADRENALINE CONCEPT的不凡韌性和敏捷性。Subaru秉承全新的"BOLDER"設計理念,旨在拓寬品牌視野,同時更加突顯並且定義新世代Subaru車款與眾不同的特性,進而為所有乘客創造更多駕馭享受和新穎體驗。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