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Vision-S Concept 概念車驚喜現身消費電子展

記者:Alegna 2020-01-07

3C龍頭SONY在國際消費電子展中,發表一款可能是今年CES最大的驚喜──概念車!這款名為Sony Vision-S的概念車是一輛純電動四門房車,雖說按照SONY的說法,這是用來展示該公司在車輛及數位領域應用優勢的平台,其中包括娛樂產品、影像及感測器等。不過由於概念車內外設計相當到位且完整性極高,各界也開始揣測該公司是否即將投入汽車產業。

4

根據發表會現場公佈訊息,Vision-S全車內外搭載了33套不同的感應裝置,更有多具顯示幕、360度環場音響系統與永遠上線的聯網設備可為系統軟體自行更新,其中部份軟硬體技術來自於獲得BlackBerry、Bosch、Continental、NVIDIA、ZF、Qualcomm等業界領導品牌的支援。

3
SONY聲稱概念車動力架構來自於加拿大汽車零配件巨擘Magna開發的全新EV平台,SONY還進一步表示該平台可衍生開發包括SUV等其他車型。


4

SONY Vision-S外觀車頭造型令人聯想起Porsche Taycan的特徵,尤其在頭燈附近的設計更給人似曾相識的感覺;至於座艙格局毫無意外以大面積的寬螢幕作為主要操作介面。座位前方由多具顯示幕橫跨整個座艙橫面,除了駕駛座前的儀錶區、中央娛樂通訊區,在副手座前方也有一具超寬螢幕提供額外娛樂功能,整體而言,設計風格再次令人聯想起美國新興品牌Lucid推出的電動車Air。


4

此外,此車同樣採用數位顯示幕及攝影鏡頭取代傳統兩側後視鏡,部份舒適配備的操作則透過簍空且為懸浮設計的數位顯示幕進行操作,而在鞍座上則有大型主控旋鈕和快捷按鍵,用來控制導航、靜音及選單功能。


4

採前2後2座椅安排的SONY Vision-S,乘客在後排座椅區可透過前座頭枕後方的大型寬螢幕使用娛樂系統,後排空調以觸控方式操作,雙獨立座椅提供更理想的舒適體驗,並於座椅肩部內部埋設揚聲器,用以營造更完美的環繞音場效果。


4

有意思的是,SONY這部概念車是在CES記者會尾聲才現身,而且關於概念車的細節說明只花了三分鐘時間就草草結束,讓滿場記者來賓疑問得不到任何解答。

3
因此除了本車一切諸元細節付之闕如,是否將會量產上市?未來SONY是否真要投入汽車產業?或是Magna還會協助推出其他衍生車型的問題,這些都暫時得不到解答。
3